>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申维辰被查 太原地产界地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经营网

  特约撰稿 李想 本报记者郝成 太原报道

  4月12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的4月4日,山西得一文化集团董事长胡树嵬和亲贤村村长、山西千禧集团董事长史国民在同一天被有关机构带走;13日,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太原市前任副市长吉久昌、太原市国土资源局总工杜怡及该局前任局长张宝玉被带走。稍前一些的3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山西省太原市民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张波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上述人士均在申维辰任太原市委书记时太原市从事房地产开发或从事相关管理工作。

  申维辰是2010年9月从山西省调任中宣部副部长的,2013年4月改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此前的2006年1月至2010年9月,申维辰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任太原市委书记期间,万达等一批国内一流房地产企业入并,摩天石等标杆性高端房产开始开发,房地产经济活跃。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在上述时间段内,胡树嵬与其他企业合伙或单独拍得多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史国民以亲贤村为主开发多处楼盘,吉久昌分管城建、国土、规划等工作,张宝玉和杜怡分别任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总工。张波任太原市园林局局长,太原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此前,胡树嵬在山西的团系干部及作协成员等圈子中游走,与申颇多交集且关系密切。吉久昌则在申的老家潞城市为官直至主政潞城前后达9年。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胡树嵬的家也被查抄。胡树嵬在上述时间段和金道铭的密切关系人胡昕被业界称为两大“地主”,拿地能力超群,胡树嵬为“男胡”,胡昕为“女胡”。但胡树嵬取得的地块多不是自己开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18/n398444348.shtml report 786 特约撰稿李想本报记者郝成太原报道4月12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前的4月4日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