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宝丰一退休乡官被碎尸矿井内 警方排除他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宝丰4月17日电(吴扬 刘鹏)针对河南宝丰县一乡镇退休官员身首异处死于矿井内一案,16日下午,宝丰县公安局刑警队负责人称,经过二十多天的侦查,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

  据介绍,死者名叫李三虎,今年60岁,生前是宝丰县前营乡政府的一名官员。2005年退居二线后,李三虎爱好倒腾些小生意,有时拉些树苗,有时到矿上拉些煤经营。

  李三虎的儿子李帅峰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3月20号。那天早晨6点十分左右,父亲李三虎乘出租车赶往郑煤集团(宝丰)盛源煤业有限公司采集煤样。然而仅仅二十分钟后,一煤矿工人在该矿主井罐出煤时先是发现了一条人腿,并在接下来的几罐笼煤中分别拉上来有头骨和躯体。后经DNA鉴定,死者确系其父亲李三虎。

  让家属质疑的是,正常情况下煤矿井口都有人值守,特殊岗位应有人值班,矿区内应有监控摄像,但是父亲已经死了20多天,各方却没能说清李三虎是怎么到了井下,倒底发生了什么事故。

  “时至今日,我们在盛源煤矿那里得到的只有草率包裹的三块尸骨,矿方只是把尸块放在殡仪馆里。”李帅峰伤心地说。

  据了解,宝丰县盛源煤矿系郑州煤炭工业集团下属的一家兼并重组企业。对于盛源煤矿3月20日发生的那场事故,集团办公室及宣传部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宝丰县盛源煤矿贾姓安全矿长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李三虎家人正在和矿上协商之中。因家属选择法律途径,具体盛源煤矿该不该承担相应责任,应由公安局、法院说了算。对于事件进展及其他情况,贾矿长不愿再多谈。

  4月15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宝丰县安监局的办公电话,工作人员一听询问李三虎在盛源煤矿蹊跷死亡一事时,迅速挂掉了电话。

  16日下午,宝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徐队长处告诉记者,该矿区监控设备只能即时播放,不能存储影像资料,且死者当时掉入井内时,视频室没有员工在视频设备跟前值守。

  徐队长称,经过二十多天的侦查,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至于死者是自杀或者意外身亡,警方还需进一步调查确认。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警方官微回应质疑|图说:非他杀,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官员之死| 2013年以来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超4成是自杀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期间,共有54名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官方公布的信息中,认定因为自杀死亡的超过4成。

  在54名非正常死亡官员中,有23人是自杀身亡,占到总人数的42.6%。其中有8人为跳楼自杀,其他的自杀方式有自缢、烧炭、喝农药等。在自杀原因中,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被认为是一大诱因。因为抑郁症或疑似因抑郁症而自杀的官员至少有8人。根据公开资料,其中级别最高的是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白中仁。2014年1月4日,白中仁在家中发生意外,死因至今尚未公开。家属称其患有抑郁症。

  涨姿势:他杀

  维基百科是这样定义他杀的:指结束他人的生命的行为,与自杀相对。他杀通常是谋杀,但有时也会是误杀或自卫杀人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4-17/6073631.shtml report 1036 中新网宝丰4月17日电(吴扬刘鹏)针对河南宝丰县一乡镇退休官员身首异处死于矿井内一案,16日下午,宝丰县公安局刑警队负责人称,经过二十多天的侦查,目前警方已排除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