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旬老人资助眼疾女孩10年 临终为其捐角膜

来源:重庆华龙网

  双腿截肢多年、身患重病的89岁大邑老人孙化洪(音),弥留之际叮嘱儿子,一定要把自己的一枚眼角膜捐给他资助了10年的17岁雅安失明少女金童雨。老人去世后,他的儿子联系了眼库,想帮助父亲实现最后心愿。

  昨日中午,经成都和北京专家远程会诊,遗憾地判断:金童雨若再次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极易引发青光眼,最终导致全盲的风险非常高,因此不宜手术。

  失明女童 遇好心大爷资助

  17年前,雅安天全县,女婴金童雨被遗弃在电线杆下,被同为孤儿的山月兰收养。7岁时,童雨一次突发感冒,注射针剂治疗后,双眼逐渐失明。

  2004年,为了让养女的眼睛康复,山月兰通过媒体寻求帮助。大邑县的孙化洪大爷偶然看到报道,萌生了资助金童雨的念头。山月兰说,“孙大爷资助童雨十年,每月都会定时寄来生活费,逢年过节还会多寄点。”

  孙化洪是大邑县军干所一名退休行政人员,每月靠微薄的退休工资生活。他双下肢截肢多年,又身患重病,平日行动依靠轮椅,生活不便。山月兰抹着泪说:“他自己都过得那么艰苦,我一直让他不要再寄钱了。可是就在见完面去车站回家的路上,孙爷爷又让人硬塞了2000块钱给我。”

  临终遗言大爷要捐角膜给她

  孙大爷的儿子说,父亲离世前一直念叨着童雨,说一定要把眼角膜捐给她。其实,2004年、2005年,童雨双眼先后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然而两次术后都发生了排斥反应,如今她又陷入了双眼混浊不清的窘境。再做一次角膜移植手术,成了童雨一家最沉重的心事。

  孙大爷一直记挂着这家人最大的愿望。今年4月15日17时,他因重症肺炎去世。子女遵照老人的遗愿,联系了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眼库。

  得知孙大爷将自己的眼角膜定向捐赠给金童雨,山月兰哽咽着说:“不管这次手术能不能做,我们都要去见孙爷爷最后一面。”

  紧急会诊 女孩不宜再手术

  有了孙大爷捐赠的眼角膜,金童雨有了再次复明的希望,但她是否具备再次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的条件?16日晚抵达医院后,她接受了详细的术前检查,结果发现眼部病情非常严重,右眼眼球突出,几乎完全失明,左眼也仅剩微弱光感……

  昨日中午,成都和北京的专家进行了远程会诊,结果有些遗憾:金童雨若再次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极易引发青光眼,最终导致全盲的风险非常高,因此不宜接受手术。

  得知这一消息,17岁的金童雨说,“没关系,我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听电视啊。就算完全看不见了,我还可以上盲校,希望有机会继续读书。我将来要像孙爷爷一样,做一个不断奉献、不断传递正能量的勇敢的人。”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news.cqnews.net/html/2014-04/18/content_30513798.htm report 1375 双腿截肢多年、身患重病的89岁大邑老人孙化洪(音),弥留之际叮嘱儿子,一定要把自己的一枚眼角膜捐给他资助了10年的17岁雅安失明少女金童雨。老人去世后,他的儿子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资助眼疾女孩10年 九旬老人临终为其捐角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