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男子不满植须效果 持刀砍伤3护士获刑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没有争执,未见投诉,几秒钟前,他还和护士有说有笑,几秒钟后,他却一脸凶相,掏出一把刀发狂似地朝3名护士砍去。

  2013年9月23日上午9点20分,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门诊部发生一起恶意伤害事件。一名曾在该院整形美容科进行过胡须移植手术的男子,因不满整容效果,突然掏出刀具将3名护士砍倒在地后逃跑,其中一名护士已怀孕4个月。

  当年9月26日晚,逃亡3天后,肖胜潜逃回家时被长沙警方抓获。

  4月16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宣判这起恶性伤医事件:因故意伤害罪,肖胜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赔偿3名受害人医疗费、误工费总计11.7万元。

  庭审现场

  当庭认错请求原谅

  庭审当天,肖胜的哥哥和两名被害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到庭,受害人当庭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法庭上,肖胜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当检察官询问其砍人的具体原因时,他表情冷淡地说,“我在公安机关已经说过了,在这我不想再说了。”

  笔录显示,肖胜对自己的植须手术很不满,嘴唇一直红肿,憎恨医生把他弄成这样,于是产生了报复的念头。 为何报复医生演变成砍伤护士?肖胜向警方交待,“其中一名护士曾参与了我的胡须移植手术,我觉得医生、护士就是一伙的,就是想砍她们3个。”

  法庭上,肖胜的认罪态度很好,当庭认错,并请求伤者原谅。 听到一审判决的结果后,肖胜和他的家人当庭并未提起上诉。

  亲友印象

  母亲早亡,性格自闭暴躁

  高中毕业,摩的司机、配菜员、保安……这个29岁的年轻人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然而每一份工作都未引发他持续的热情。“一般是工作几个月,然后回家玩几个月,再出去找新工作。”叔叔对侄儿的表现并不满意。

  肖胜在情感经历方面同样让家人担忧,据其堂嫂透露,她和亲戚们曾连着给他介绍过两个女朋友,“都是相处了不到一天就吹了。”

  在家里,肖胜是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在他10岁那年,母亲在和父亲的争吵中自杀,几年后肖胜的父亲再婚,于2007年患癌去世。也许是因为特殊的成长经历,“他从小就特别封闭,寡言少语。生活中几乎没有朋友,自尊心又强,很容易被激怒。”肖胜的堂嫂说,几年前,肖胜和兄长的岳母娘起了争执,对方是年过六旬的老人,但肖胜抄起椅子就往老人身上砸。去年,肖胜和兄长因小事产生了矛盾,他冲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就要砍兄长,还好被大伙拖住了。

  平时舍不得吃穿,没想到会植须

  去年5月下旬,肖胜问兄长肖任强要5000元。肖任强不想给,肖胜在家里大闹、摔东西,肖任强只好给了,“问他,他只回答说急事。”几天后,肖胜蒙着纱布、戴着口罩回家,肖任强才知道,肖胜花了4800元做了胡须移植手术。“事发前一周,肖胜在家磨菜刀,我以为他是看菜刀钝了,案发后才发现家里的菜刀少了一把。”肖任强说。

  肖胜家族的人胡须确实都比较少,但其他人都没想过要去植须,肖任强说,“他平时舍不得吃穿,连花5元买包槟榔都舍不得,难以理解他为什么要去植须。”

  伤者

  一受伤护士已辞职

  被肖胜砍伤的3名护士,最大的26岁,最小的22岁。有两人头部、面部被砍伤,几近毁容。其中,26岁的冯护士已有4个月的身孕,因治疗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用到各种孕妇禁用药,她的宝宝最终没能保住。

  就在本案宣判的几天前,被肖胜砍伤了面部的彭护士和男友曹先生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受伤时,她躺在病床上一个劲地问我是不是毁容了,我看着她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样子,真的好心痛。”曹先生说,“事发前,我们就在商量着结婚的事了,我当时就坚定地表示,无论她变成什么模样,我一定要跟她结婚。”

  24岁的彭护士在医院工作了一年,出院后不久,她就辞职了,“经历了这件事,她还是有心理阴影,不想再当护士了。”曹先生说,目前两人已回益阳工作。

  另外两名受伤的护士,痊愈后还在医院继续从事护士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04/18/content_813507.htm?div=-1 report 2060 没有争执,未见投诉,几秒钟前,他还和护士有说有笑,几秒钟后,他却一脸凶相,掏出一把刀发狂似地朝3名护士砍去。2013年9月23日上午9点20分,省中医药研究院附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砍伤3护士,长沙男子获刑3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