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追踪韩国客轮沉没:事发时由三副掌舵 船长不在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4月18日,为维持沉没客轮的浮力,韩国军方在事发海域投入数个气囊(空气袋)。 新华社发
4月18日,为维持沉没客轮的浮力,韩国军方在事发海域投入数个气囊(空气袋)。 新华社发

  尽管面临下雨、浪高、风急等不利因素,韩国搜救人员18日继续搜救“岁月”号客轮失踪人员。截至当天下午,官方确认的遇难人数上升至28人。负责调查客轮失事原因的检察官同一天宣布,客轮下沉时,驾驶员是只有一年驾龄的三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18日确认,失踪人员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潜水员向船体注氧气

  18日,数百名潜水员再次下水,试图进入船舱,但因水流湍急、水下悬浮物多未能成功。水下机器人在事发海域待命。

  用于打捞船只的三架大型起重机船陆续抵达事发海域,但海警方面对何时启用这种机械表示谨慎。一名海警官员说:“我们将十分谨慎地审视使用起重机的可能性,因打捞作业可能伤及受困船体内的幸存者。”

  18日上午,海警方面证实,潜水员正在向沉没船体内注入氧气,这样做一方面是为让船体上浮,另一方面希望帮助幸存者呼吸。

  一些海事专家推测,船舱中可能出现“空气囊”,受困人员可能借此存活72小时。

  又确认一名中国乘客

  搭载470多人的“岁月”号16日上午在全罗南道附近水域发生进水事故、倾斜下沉。截至18日,客轮失事已经超过48小时。韩联社报道,截至18日13时,已有28人遇难,179人获救,仍有近270人下落不明。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18日确认,韩国“岁月”号失事客轮失踪者中出现第4名中国乘客,为一在韩务工男性。截至目前,失事客轮上已确认有4名中国乘客。协调搜救工作的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18日表示,随着搜救活动的进一步展开,不排除在失踪者中发现更多中国乘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已要求韩国海警密切关注有关中国乘客的信息,尽全力救援,并第一时间向中方通报最新情况。

  此前,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及驻光州总领事馆确认,失事韩国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以及一名中国籍女高中生。

  事发时三副驾驶客船

  负责调查客轮失事原因的检察官朴在忆(音译)18日证实:“事故发生时,是三副驾驶客船。”他向媒体记者通报调查进展时说,“船长当时没在指挥”,没在驾驶舱内。

  按韩联社的说法,这名三副只有一年的驾驶经验。

  朴在忆告诉媒体记者,驾驶人员“是否让客轮急转弯……仍在调查中”。

  调查负责人李成尹(音译)说,针对失事原因的调查将“没有限制”,“我们……必将追究肇事者责任”。

  现阶段,失事客轮船长李俊锡(音译)成为舆论炮轰对象,主要原因是他涉嫌最先弃船逃命。一些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他是船开始下沉时第一批逃生者之一。一份韩国客轮“岁月”号在倾覆前与海上运输管理当局的通讯记录显示,船长李俊锡(音译)的判断或许导致客轮人员疏散推迟半小时。

  失踪学生家属表不满

  18日,不少失踪学生的家属发布联合声明,指责韩国政府救援不力。

  一名家属代表在郡珍岛体育馆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含泪发出这一呼吁,因为政府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令我们气愤。”

  声明指认政府阻挠私人潜水员加入营救。另外,政府对外宣称“555名潜水员、69艘船只和121架直升机参与救援。但实际上,只有不到200人和2艘军舰在这里”。

  声明说:“我们的孩子肯定正在冰冷的水下大声呼救,请救救我们的孩子”。

  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前往郡珍岛体育馆慰问家属,并承诺会为救回所有幸存者竭尽全力,还答应将在体育馆内安装大屏幕,让焦急等待的家属随时都能关注营救进展。

  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告诉韩联社记者,当晚回到首尔后,总统给一名失踪乘客的父亲打电话。

  这名家长曾要求朴槿惠给他打电话,从而敦促政府尽快兑现一些承诺。当晚10时左右,朴槿惠打电话给这名文姓家长,两人通话超过5分钟。朴槿惠再次承诺,政府将尽全力展开搜救。

  这名高中女生的父亲告诉韩联社记者,女儿的姓名出现在已获救人员名单之列,但实际上仍下落不明。“我请求她(朴槿惠),即使(船内)只剩下一个人,也要派最好的人手来营救。”

  综合新华社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4/19/content_282691.htm report 3683 4月18日,为维持沉没客轮的浮力,韩国军方在事发海域投入数个气囊(空气袋)。新华社发尽管面临下雨、浪高、风急等不利因素,韩国搜救人员18日继续搜救“岁月”号客轮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失事客轮上有四名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