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宿管阿姨公开信劝谏网游青年:且行且珍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这不,河南就有一位 眼见部分学生沉迷游戏,安阳工学院一宿管阿姨小黑板上劝学:

  女朋友被欺负了,你就拿着键盘鼠标去救她?毕业虽易,找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难道女朋友受欺负了,你就拿着键盘鼠标喊着德玛西亚去救她?快醒醒吧!毕业虽易,找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

  近日,看到学生沉迷于睡觉、打游戏,安阳工学院一宿管阿姨写了一封霸气的“劝学信”,由于语言生动活泼,迅速在微博上走红,她也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宿管阿姨”。

  致一号楼同学的一封信:

  夏天已经快到了,外面阳光明媚,正是一年里最好的时光。不少同学早起背书,图书馆、篮球场上也不乏他们的身影,可你还在宿舍里抱着被子打着LOL,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呢?难道你女朋友以后受欺负了你就拿着键盘鼠标喊着德玛西亚去救她?快醒醒吧!大学时光并不长,毕业虽易,找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

  —爱你们的宿管阿姨

  注:LOL是一款网络游戏,叫《英雄联盟》,“德玛西亚”则是该游戏中的一句非常有名的台词。

  事件

  学生沉迷游戏,宿管阿姨心急

  前天,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宿管阿姨。她叫李金玲,今年51岁,已做宿管十来年了,现在负责管理安阳工学院三里屯宿舍区一号楼。

  “平时我检查卫生,给学生维修东西,常看到学生在宿舍睡觉或打游戏。我觉得,这大好时光不学习很可惜。”李金玲说,她家孩子和这些大学生年龄差不多,看到学生们不学习她很心急。

  她说,进大学并不等于进了保险柜,哪个年龄段就应该做哪个年龄段的事儿,大学生就该好好学习,不能浪费父母的血汗钱。

  说起公开信,李金玲说,“星期一晚上,我和一个学生聊天,聊到大学生打游戏的事儿,我们俩一商量,说写个提醒吧,写好就挂外面了,也算是传递正能量吧。”

  和李金玲一起写公开信的学生叫李琨,是安阳工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大二学生。

  “很多同学沉迷于打游戏,宿管阿姨看在眼里,也想鼓励一下大家,于是我们就写了这样一段话。”李琨说,宿管阿姨对学生的事儿很上心。

  点赞

  宿管阿姨如此霸气,你还好意思打游戏吗?

  这条微博,引发众多网友评论。

  上邦百汇城:遇到这样的宿管阿姨,童鞋,且行且珍惜!

  棉花糖2014:太给力了,有此宿管阿姨,还玩什么呢,该学习了。

  shallwecan:阿姨真是潮,励志!

  不爱学习的大军:当初要有这样一个霸气的宿管阿姨,我们就不会老是打游戏,毁掉学业了……

  豆豆乐:宿管阿姨如此霸气,男生们还好意思打游戏吗?

  靠谱_阳阳同学:中国好宿管阿姨。

  大学卧虎藏龙 宿管身怀绝技

  大学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大学里不光教授、学生厉害,有些宿管也像《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一样低调奢华有内涵,河南商报记者就为您盘点一下大学校园里那些“身怀绝技”的宿管。

  最励志

  宿管

  利用工作之余,学了4门外语

  山西大学宿管梁静丰,从2005年起工作之余学外语,如今已能用英语、法语、韩语、日语进行简单对话,被称为“最励志宿管”。

  最给力

  宿管

  毕业典礼发言,讲哭台下师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宿管员吴光华对学生无微不至,被邀请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讲哭了台下的众多大学师生。

  最机智

  宿管

  别找借口进女生宿舍,阿姨我也年轻过

  南京某高校宿管阿姨留言:近日,多名女生询问能否带男生进入宿舍帮忙升级XP系统,在这里我统一答复:没门儿!怕电脑不安全就装个360,阿姨我也年轻过,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什么!且行且矜持!

  最有才

  宿管

  发通知、写告示,统统都是打油诗

  “北风萧萧兮宿舍寒,小子瑟瑟兮把窗关,久关不上兮冷泪滴。可干吗不来报修?说你傻兮兮还不干!”常州大学57岁宿管霍中安发通知、写告示全用打油诗,被学生称为“最有才宿管”。

  最文艺

  宿管

  批评不文明现象,不靠讲话靠漫画

  安徽工业大学一王姓宿管阿姨画11幅漫画批评校园不文明现象,还曾写过《致恋爱中的女孩》、《你是成人没错》、《欣慰》、《风清气正》等4封劝诫书贴在宿舍楼下,劝诫校园里“腻歪”的情侣。

  最霸气

  宿管

  半夜三更回来,就给你上黑名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宿管刘金山:“你或约会,或聚会,或莫须有的别的什么会,而半夜三更回来,我就给你上黑名单—把你的姓名、房号、学院写在大黑板上!”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4/19/content_1062040.htm?div=-1 report 2939 微博截图这不,河南就有一位眼见部分学生沉迷游戏,安阳工学院一宿管阿姨小黑板上劝学:女朋友被欺负了,你就拿着键盘鼠标去救她?毕业虽易,找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河南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