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民警苦练“快枪神功”:5秒内开两枪换弹夹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周报

  5秒内开两枪换好弹夹 1800人已完成培训

  长沙民警集体苦练“快枪神功”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见习记者 杨子江/文 记者 伏志勇/图

  4月1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人民警察学院训练场,数十位民警一字排开,接受教官们手把手的枪械培训。

  长沙公安自从3月17日启动实施全警枪械实战应用培训工作以来,截至4月16日,各城区分局刑侦民警、巡逻民警、交通民警和派出所民警共1800人顺利完成了这项专题强化训练。(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

  基本要求:

  5秒内开两枪换弹夹

  4月17日上午,长沙市人民警察学院训练场传出阵阵枪声,数十位派出所民警分为两批进行枪械实战应用培训,其中,一批持枪进行空枪训练,另一批在场地的另一头进行实弹射击。

  长沙市人民警察学院教官王银魁向记者介绍,这次培训将尽可能做到贴近实际执法环境。所谓的实际执法环境,就是指通过研究警察开枪的实际案例,发现其中的一些普遍规律。突发性、近距离、快速、连续性,移动中、暗光下、单手近距离是实战开枪的特点。

  “本次训练用枪是77式手枪和79式微冲,也是目前警察的主要配枪。”(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王银魁说,根据实战开枪的特点,民警们要做到5秒内对目标射击两发子弹,使用77式手枪时要做到5秒内开两枪并换弹夹的动作。

  “警察开枪是为了制止犯罪。”王银魁称,面对歹徒时,往往只开一枪不能马上制止其犯罪行为,所以,要求学员要具备短时间里开多枪的能力,暴徒人数过多时,更要有迅速更换弹夹以便再次开枪的能力。

  学员表现:

  通过训练达到合格线

  在持79微冲进行训练时,有民警持枪动作不规范。

  “对微冲进行系统培训还是第一次。”王银魁称,所以,很多基层民警对这种枪械不熟练,而这次训练的目的就是要普及这种枪械的基础操作。(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据王介绍,不同枪装退子弹的方法不同,有的民警不太懂,尤其在夜间退子弹时,更要掌握用手接住退下子弹的方法。

  携带枪支要注意什么,怎么携带更安全?也是本次培训的重要部分,王银魁介绍,虽然目前国家对枪支管理严格,但仍有民警枪支走火、违规用枪或者带枪出入一些场合的事件发生,有的民警平时摸枪摸得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基础训练,向他们灌输安全用枪的理念。”(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

  经过一系列的训练之后,在15米的实弹射击考核中,一位此前对枪械还不太熟练的女警成功达到10发中6的合格线。

  教官点评:

  打了基础,但远远不够

  “3·14”案发生后,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对枪械实战应用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根据长沙市公安局的部署,枪械强化训练于3月17日启动,早于4月3日公安部向全国基层民警作出的开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专项训练的部署。

  截至4月16日,各城区分局刑侦民警、巡逻民警、交通民警和派出所民警共1800人已经完成了专题强化训练。(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经考核,77式警用手枪考核合格率为82.8%,79式微冲考核合格率为90.5%,两项不合格率仅为3.2%。

  第一批60位学员都是一线民警,训练时间只有半天。“肌肉记忆需要30天。”作为射击教官,王银魁认为半天的时间远远不够,但在职民警不能长时间固定在校内训练,真正学以致用还要一个过程。

  这次训练让基层民警对持有的枪械有了全面的认识,并接受了贴近实际执法环境的开枪训练,对以后工作中遭遇突发状况时作出合理反应打下了基础。“我建议,学员们每隔一段时间回来再次训练以巩固训练成果。”王银魁说。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19/n398487187.shtml report 1819 5秒内开两枪换好弹夹1800人已完成培训长沙民警集体苦练“快枪神功”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法制周报》见习记者杨子江/文记者伏志勇/图4月17日上午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