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马航客机搜寻暴露中国哪些技术差距

来源:参考消息
美报:马航客机搜寻暴露中国哪些技术差距
  2014年4月7日,根据澳方通报和统一安排,海军井冈山舰、昆仑山舰与“海巡01”轮、“东海救101”轮继续在南印度洋联合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图为海军井冈山舰派出冲锋舟进行搜索。新华社记者白瑞雪摄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美报称,2012年6月,中国公布了一项重大科技成就:该国的第一个载人深海潜水器“蛟龙”号下潜到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7062米深处。国家媒体说,这一壮举使中国跻身美国、法国和日本等“国际深潜俱乐部”第一梯队。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称,该潜水器配备了声呐装置和两个机械臂,最大荷载是240公斤,在搜索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过程中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不过,尽管中国满怀热情地投入搜索工作,却主要是动用卫星寻找残骸、调集舰船和派遣飞机。此举凸显了该国的高技术雄心与局限性之间的差距。

  中国并未提出动用“蛟龙”号。设在澳大利亚的搜索团队也没有提出相关要求,而是把主要任务交给了美国制造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

  参与设计“蛟龙”号并几次搭载该潜水器执行任务的崔维成说:“我们拥有这个先进的潜水器,却没能参与执行这项重要任务。我们感到很失望。”

  不过,崔承认,中国官员可能对于把“蛟龙”号送往搜索海域的过程感到担心。其母船“向阳红09”船是1978年制造的,不太可靠。

  寻找马航客机的工作已经进行了40天,是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设备及舰船提供了调查人员认为最有价值的线索。

  退役军官徐光裕是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的高级顾问。他说:“不可否认,美国在这方面的技术确实要先进得多。美国的卫星系统要精良得多,他们分析复杂数据的能力也强得多。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向美国学习的。”

  上周,国有的《中国日报》刊登了一篇相当坦率的文章,标题是《搜索行动中暴露的技术差距》,文章指出,专家说,中国需要更多地研发先进海上装备。

  日前,中国成为新闻关注的焦点,而且令澳大利亚的搜索协调人员颇感意外。当时,国有的中央电视台宣布,中国的“海巡01”轮可能搜索到了这架飞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这是首次报告搜索到信号。

  但是,问题很快就出现了:照片显示,搜索人员使用的是市场上能以1.6万美元买到的手提式设备。该设备由美国制造,从船侧放入水中。

  直到本周,负责在珀斯协调搜索工作的原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休斯敦说,中国的数据“经过分析,不是可靠信号”。他说,调查人员依靠的是美国声波定位仪发现的其他4次信号。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419/377589.shtml report 1491 2014年4月7日,根据澳方通报和统一安排,海军井冈山舰、昆仑山舰与“海巡01”轮、“东海救101”轮继续在南印度洋联合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图为海军井冈山舰派出冲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