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车主上外地车牌 进京证新规后有车没法开

来源:央视网

  清晨 车主柳源夫妻俩出门 站在路边打车

  解说:

  周六一大早,家住北京西四环的柳源就和自己的丈夫出门了,他们要赶到西北五环外的4S店,提取保养后的爱车。

  车内聊天 商谈没有进京证如何上路

  解说:

  柳源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摇号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却迟迟没有中签,随着结婚成家,买车的需求更加迫切。2013年,夫妻俩权衡利弊之后,最终选择在河北上牌。尽管平时上路限制很多,但总算是在北京有辆车了。北京路上跑的外地牌照车的车主,类似她们这样的本地居民恐怕不在少数。

  柳源:去年这个时候相当于政策还没有这么严禁,然后也根据北京的尾号限行来有一个限行的政策,所以说和普通的北京车相比的话只有一个早晚高峰禁行的区别,其它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

  解说:

  因为平时上班,坐地铁要比开车方便得多,所以在柳源原本的打算中,买车是为了应急,另外到了周末还能去远郊散散心,但随着今年年初北京取消办理外地车进京的长期证件,这些带着点小美好的畅想化为了泡影。

  柳源清扫自己的车

  车主 柳源:2014年以后,我们还没有开出去过这辆车,过节之间也没有开车出去,就是和好朋友,蹭朋友的车出去

  解说:

  这是在年初时,我们跟随柳源拍摄的画面,事实上,从进入2014年,这个小家庭投入30多万购买的爱车,就再也没动过地方,而在本周,这个车给她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因为从4月11日开始,北京市正式实施新的外地牌照机动车管理措施,从原本进入五环需要办理证件,变成了进入六环也需要,这一来,小两口送到北京五环外进行定期保养的爱车,有些进退两难。

  4S店内 小两口检查自己的车

  柳源:有想过说先去绕到这个我们城外面去办理这个证件,先然后再开到城里面,但是又觉得说那你从4S店开出去的那段,相当于也是在违规的一个状态,所以我们就很迷惑的这个到底要怎么样做

  解说:

  按照北京市的新规,外地牌照机动车必须在六环外的指定地点,办理期限为七天的证件,到期后可以办理一次有效期5天的延期,之后就要重新办理新证。显然,这样一个7+5的循环模式,在北京市没有新的政策调整之前,将会是包括柳源在内,很多开着外地牌照车的车主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正常小景别采访 或替换为进京证照片固定格式

  车主:(2-4:40)摇不上号。三年多也摇不上,摇不上家里面确实有孩子了,有些时候需要,而且原来在顺义这块,六环这块也不受影响,现在开始这个也受影响了。

  车主:(2-20:30)以前也是进五环也需要办证,但是我们长期在五环外工作,就是基本上不往里面走的时候,不办。但是现在就不行了,现在早上出门就得有证。

  车主:(1-13:30)以前我是就把车快到通州北苑停地铁站,不进五环不用办,现在不得进六环就得用吗,到通州北苑就得用了。

  车主:(2-12:00)我们不进五环。坐地铁,我们是最环保的方法了,还有比这更环保的吗?

  解说:

  根据北京市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为550万左右,每天上路行驶的外地牌照车约占3%,有十几万辆,这其中,有像柳源这样,全家齐上阵却两三年也摇不上号的;有在通州顺义这些人口密集区域,却没有频繁进入五环需求的;当然也有正常外地来京办事或旅游的。而随着新规的实施,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或许要成为规则调整的牺牲品。

  车主:(2-18:00)你说这么多人,白白浪费时间。本来这个北京就拥挤,我们再来回折腾,更增加尾气的排放量。

  车主:(1-20:30)遵守咱可以理解,但是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非得上这来,因为里面都有交通支队、交通分队,现在的技术也很到位了,车有违章该罚罚,该检测检测,但是为什么办理不了,这个就难以理解了。

  柳源进入车子 车内的动作

  柳源:非常残忍对我来说,尤其是家里面真的是有需要的,就不像怎么说呢,就是,我也说不太上来,就感觉自己自己的需要,自己的生活,是缺一块的,尤其像现在,汽车这么普遍的一个状态下。

  解说:

  从4S店出来,柳源夫妻俩可能面临的是100元罚款以及驾照扣3分的处罚,但没办法,在拿到一张新的期限只有7天的证件之前,他们行驶在北京市行政区道路上属于违反禁令标志行为,而根据北京市交管局的数据显示,从4月11日开始的一周内,民警现场处罚的此类违法行为已经超过2万起。

  柳源:那么大的城市总是需要车来帮我们从这个地方运到另外一个地方,除了公共交通需要我们,我们自己的车可以跟我们自己提供便利,这个是相当于城市发展的必须的一个阶段,然后也是作为这个城市的人里面,一个非常正常的一个需求

  白岩松:

  城市急剧扩张,环境、安全、生活质量都开始面临更大的挑战,破解之道恐怕也不是一个“限”字能解决的,但愿我们能想出更好的方法,让简单的“限”字成为历史。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419/n398505323.shtml report 2239 清晨车主柳源夫妻俩出门站在路边打车解说:周六一大早,家住北京西四环的柳源就和自己的丈夫出门了,他们要赶到西北五环外的4S店,提取保养后的爱车。车内聊天商谈没有进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