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半夜鸡叫:证监会“开夜车”预披露28家IPO

来源:京华时报
证监会“开夜车”预披露28家IPO
证监会“开夜车”预披露28家IPO
证监会“开夜车”预披露28家IPO

  证监会对于“半夜鸡叫”传统屡试不爽,每到重大事件发布,此传统必定上演。刚刚于4月16日表态IPO发审会进展略晚于预期的话音未落,19日凌晨,28家拟IPO公司招股书申报稿在全新上线的证监会IPO信息披露平台上亮相。

  市场分析认为,暂停一年半以来的IPO预先披露的重新启动,意味着新股发审重启即将由此拉开序幕。从A股市场近来表现看,多空双方且战且退,等待新股IPO重启靴子落地。

  半夜发布

  公布28家预披露企业

  沉寂了将近一年半的拟IPO企业预披露于19日凌晨重启。4月18日晚间11点30分左右,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拟上市公司的预先披露材料。截至19日7点30分,有28家公司预披露,这是自2012年10月25日一年半时间以来,IPO预披露再度开闸。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发审会召开前的环节之一,暂停了一年半的预先披露的重新启动,意味着新股发审重启即将由此拉开序幕。

  在首批预披露名单中,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有16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有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8家。这28家企业,多处于“已反馈”“已受理”的企业,并无此前市场预测的央企大盘股。

  新股发审会即将开启

  预先披露已经重新启动,意味着新股发审会即将开启。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根据证监会全新修订首发审核工作流程显示,发行监管部在正式受理后即按程序安排预先披露,反馈意见回复后初审会前,再按规定安排预先披露更新;此外,鉴于已要求保荐机构建立公司内部问核机制,在首发企业审核过程中,不再设问核环节;第三,将首发见面会安排在反馈会后召开,增强交流针对性,提高见面会效率。

  至此,有券商投行向记者表示,新股发审会重启倒计时,4月底5月初重启的可能性很大。

  40家企业中止审查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首批28家名单显示,22家保荐券商分食28家企业保荐项目,其中齐鲁证券3家,华西、广发、中信建投和中金各2家,剩余17家券商均保荐1家。记者注意到,此前上演了“816”乌龙指券商—光大证券和万福生科造假案保荐券商—平安证券的保荐项目均未在首批28家大名单之列。

  一边是预披露的重启,而与此同时,面对600多家的排队上市企业,中止审查的队伍也在增加。根据证监会于18日晚间更新IPO申报企业的大名单显示,截至上周,合计40家公司中止审查,其中涉及上交所主板11家,深交所中小板13家,创业板16家。

  40家中止审查公司中6家为主动申请中止,其余34家原因为: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其中14家均为平安证券保荐。

  专家观点

  1 市场抽血严重

  对于IPO重启会对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知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分析认为,连日来,政策面似乎乍暖还寒,多空交织。IPO重启日期临近使得市场再度承压,导致股指本周已经陷入震荡回调走势,2100点也无声跌破。未来资金分流效应仍将冲击A股市场。

  不过,与此同时,管理层也不断推出新型城镇化、沪港通、银行优先股等对冲性利好护盘。在此背景下,多空双方整体呈僵持之势,“纠缠市”还将继续。

  2 股市反弹缺少催化剂

  天治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认为,A股市场上并不缺少资金,缺少的是催化剂。什么催化剂?要么是强劲的经济增长,要么是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好的催化剂会带来赚钱效应,进而吸引蛰伏在经济各个角落的资金源源不断浩浩荡荡地流向股市。然而在当前,宏观经济状况、政策环境、流动性环境、市场情绪、企业业绩等都不支持大盘蓝筹股持续上涨。伴随着IPO重启的来临,未来一个月,指数有底,但是向上缺乏空间。

  3 400点反弹或成空

  申银万国分析认为,从短线看,股市仍然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一方面行情下跌时屡屡看到政策呵护的影子,未来或许还有个股期权、“T+0”等若干张牌,显示大幅杀跌难以得到政策面的支持。

  另一方面,依靠现有预期的存量资金,显然也无力推动大盘持续反弹,尤其是权重股泰山压顶,存量资金“骨瘦如柴”,增量资金杳无音信,因此所谓“400点反弹”估计是可望不可即。

  从盘口看,市场活力正在耗散,成交量一减再减,涨停家数减少、场内资金退场,短线转入等待观望阶段,即观察IPO重启靴子落地后的市场反应。

  4 IPO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

  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常青指出,融资功能是任何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不能因为会分流市场资金就反对IPO重启。目前,我国金融市场并不完善,从不成熟到成熟是有一个过程。IPO短期来看会分流部分存量资金,长期来看,还是解决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

  网友吐槽

  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此番再度半夜鸡叫,在网上也引发了投资者的吐槽。

  网友大脸猫Tom:多么痛的领悟!本次A股反弹已经终结,今年最少看到1800以下。我说沪港通就是个笑话,也说所谓银行降准是个乌龙。唉,到了今晚,大家才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就是,管理层根本不希望股市上涨!这个结论我是根据优先股要低价拿筹码,反腐风暴要扩展,还要挤投机泡沫!

  网友“hinqang”:又开始圈钱了!

  网友尔邦V:正常不过的IPO,非要半夜鸡叫。

  网友“iinformation”:IPO,多么正常的证券市场行为,半夜鸡叫,你到底在怕什么呢?!

  延伸阅读

  盘点证监会半夜鸡叫那些事

  2009年3月31日凌晨2时许,中国证监会通过其网站正式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之久的创业板有望于当年5月1日起正式开启。对此重大消息,很多投资者都被蒙在鼓里。很多市场人士认为,证监会的做法明显有违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利于增加信息披露的透明度。

  2007年5月30日凌晨,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财政部作出决定将股票交易印花税从当时的1‰提高到3‰,股市因此出现暴跌,被誉为特大利空。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20/content_81964.htm report 4812 证监会对于“半夜鸡叫”传统屡试不爽,每到重大事件发布,此传统必定上演。刚刚于4月16日表态IPO发审会进展略晚于预期的话音未落,19日凌晨,28家拟IPO公司招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