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盗用他人身份证办1700张银行卡 获利20万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记者日前从宣汉县公安局获悉,一名江苏籍男子流窜于全国各地,盗用他人身份信息非法办理银行卡获利。当这名男子3月27日在宣汉县农业银行胡家支行内再次如法炮制时,被银行值班主任王先生识破并报案。

  经民警调查,该男子在不到三年时间内,共非法办理了1700余张银行卡和大量的U盾及网银密保卡,从中获利20余万元。目前,宣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正全力侦破此案。

  银行工作人员机智报警

  盗办银行卡嫌疑人落网

  3月27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宣汉县农业银行胡家支行营业大厅,径直走到一台自助开卡机前进行操作。然而,在几次尝试后,他并没有成功开卡。这时,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机器出现了网络故障,需要进行调试,让他耐心等待一下,随后工作人员走进了操作间。

  一分钟后,工作人员让男子继续尝试操作,但没过多久,几名民警赶到银行将男子抓获。原来,这名男子是一名涉嫌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从中获利的犯罪嫌疑人。民警正是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才迅速赶到现场的。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这名机智的银行工作人员。他姓王,是当天的值班主任。“这名男子之前因为多次在各个网点开卡,并有很大嫌疑使用的不是自己的身份证,其他网点工作人员曾报过警,但让他逃掉了。”王主任告诉记者。

  “当时我来到开卡机前,假意告诉他网络出现问题要进行调试,其实是让我们负责核实的工作人员进行确认。”他说。几十秒后,同事告诉他,确认此人就是那名“嫌疑人”。他随即报警,并成功等到民警到来,将该男子抓获。

  嫌疑人供述:

  非法办卡三年 全部卖给上家

  在胡家派出所内,男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姓马,今年30岁,系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盗用他人信息办理银行卡已有三年之久,曾先后在湖南、甘肃、广西、湖北等9省100余市县连续作案,今年3月18日来到达州,在各区县作案。三年间,他一共盗办银行卡1700余张,并全部出售给上家,一名为陈某的男子,从中非法获利20余万元。

  据了解,三年前,马某在甘肃抚州市认识了刘某,经刘某引荐,马某与厦门一名姓陈的男子取得了联系,陈某告诉马某,可以为马某提供他人的二代身份证,马某使用这些身份证在银行办理银行卡、U盾及网银密保卡之后,陈某会对这些物品进行高价回收,其中银行卡回收价为80元每张,U盾、网银密保卡为200元每个。

  最新进展

  庞大交易链浮出水面 警方赴厦门抓捕上家

  另据马某交代,自己只是陈某庞大交易链中的一员,在陈某手下与自己做着同样事情的人有很多,由于涉案人数较多,金额巨大,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宣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目前,警方正在全面清查马某在达州办理的31张银行卡,为查明马某办理的银行卡流向,防止该类银行卡流通,成为其他犯罪活动工具,专案组民警即刻前往厦门,对马某的上线陈某布控并实施抓捕任务。

  警方分析

  非法银行卡去哪了? 多用于诈骗、洗钱

  为何陈某会高价回收这些银行卡?这些非法办理的银行卡又会对社会造成怎样的危害?对此,宣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王小庆进行了分析。

  “平时有些市民的手机上会收到一些诈骗短信,骗子所给出的银行卡信息大多就属于此类盗办银行卡。”王小庆说。一般在普通市民被诈骗向警方报案后,民警在对线索进行追查时,往往发现犯罪嫌疑人提供给受害者的收款银行卡并非嫌疑人本人。“这给我们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的麻烦,也不利于我们为受害人追回损失款项。”

  据王小庆介绍,一些不法官员也很乐意求购此类银行卡,用于洗钱,转移其贪污、受贿等非法所得。“据了解,在沿海城市,这种银行卡已经被炒到了每张2000元以上。”王小庆认为,正是这种情况,让马某及陈某等犯罪分子铤而走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dsb.newssc.org/html/2014-04/20/content_2035614.htm report 1986 记者日前从宣汉县公安局获悉,一名江苏籍男子流窜于全国各地,盗用他人身份信息非法办理银行卡获利。当这名男子3月27日在宣汉县农业银行胡家支行内再次如法炮制时,被银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男子盗用他人身份证 办1700张银行卡获利2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