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已有7万多名干部住村工作 覆盖全疆所有村

来源:综合 作者: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记者冯瑾报道: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情况及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指导检查情况汇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压茬推进,目前已进展到乡镇、街道层面,月底将在村、社区全面展开。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工作组进点一个半月,目前全区各级部门单位共有11095个工作组、74396名干部住村工作,覆盖了全疆所有的村和重点社区。

  座谈会上,刘志勇、热孜万·艾拜、穆铁礼甫·哈斯木、李明、吉尔拉·衣沙木丁、柯赛江·赛力禾加、乃依木·亚森、杨肇季、张国梁、杜北伟、巴代等各督导组、检查组组长和成员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哪些好的经验、有什么特点、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工作如何深入开展、当前急需抓好哪些事情等畅所欲言。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自治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州市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安排,主要领导带头作出表率、亲力亲为、身体力行,方案制定科学,活动开展扎实,学习教育蔚然成风,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广泛听取了群众意见,坚持边学边改转变作风。住村工作组发挥了自身优势、找准了工作定位,工作组驻地和村委会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民有来反映情况的、看望工作组成员的、聊家常看电影看节目的,还有年轻人来打篮球到夜里一两点才肯回家的。工作组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有效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了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积极的变化,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说,自治区党委根据中央部署和新疆实际,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过程中,选派一批省级领导和老同志组成督导组和指导检查组,带头下基层,有效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督导指导检查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大家以上率下,是切实转作风的样板。

  张春贤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分层次突出重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一把手要发挥关键作用,认真落实本部门本单位整改措施,做到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坚持不懈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巩固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春贤要求,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善作善成。规定动作要一个不少、做足做够,不能流于形式;自选动作要有特色,符合群众期盼,做实做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各个环节工作要按部署精心实施,稳妥推进。

  张春贤强调,“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富有新疆特色、立足长远的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访民情的过程中,要不断深化民情意识,不断深入了解民情;惠民生要充分发挥地方主体作用,选好突破口,上下结合解决问题,形成整体力量,积极履行好六项任务;要有导向意识,积极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群众,惠民生与教育群众两者不可偏废。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是一气呵成的有机整体。要在转作风的过程中,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深同各族群众的感情,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把活动推向深入,不断解决新问题。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群众“四个认同”意识,凝聚民心教育群众要有新的突破。

  自治区领导韩勇、宋爱荣、白志杰等参加座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xjdaily.com.cn/xinjiang/002/1051397.shtml report 1720 新疆日报讯记者冯瑾报道: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情况及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张春贤听取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情况汇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