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苍南城管打人:穿制服者跑掉 没穿者遭围攻

来源:光明网
群众将城管车辆围住
群众将城管车辆围住

  浙江温州苍南县官方发布通报称,4月19日,该县灵溪镇城管在一路口整治占道经营时,与过路群众黄某发生冲突。冲突中,黄某受伤。黄某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身体无大碍,将继续留院进行观察。随后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城管打人致死”的谣言,致使围观群众聚集,5名城管人员被围困殴打。后公安部门组织人员进场劝离群众。现场秩序基本得到控制,受伤的5位城管工作人员送医院治疗。经诊断,2名工作人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目前病情危重,正组织抢救;3名工作人员多处软组织受伤。截至当晚6时30分,围观群众被劝离,现场秩序基本得到控制。

  官方通报案情

  根据苍南官方19日晚发布的通报消息:4月19日,灵溪镇城管在灵溪大门路与康乐路路口整治占道经营时,与过路群众黄某发生冲突。冲突中,黄某受伤。黄某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黄某身体无大碍,情绪稳定,将继续留院进行观察。

  据悉,昨日上午9时许,灵溪镇城管局组织人员在大门路与康乐路交叉口执法时,发现沿街一商户把煤气灶等商品摆放在过道上,存在违法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户按规定摆放商品,停止占道经营,该商户不予配合,并阻挠城管的执法。其间,黄某刚好路过此地,并用手机进行拍照,在执法人员要求其停止拍照行为无果后,双方发生冲突。冲突中,黄某受伤,引发附近群众的围观。执法人员报警,县110及时赶往现场进行处置,120第一时间将黄某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午后,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城管打人致死”的谣言,致使围观群众聚集,秩序混乱,5名城管人员被围困殴打。鉴于现场情况,下午4时许,公安部门组织人员进场劝离群众。现场秩序基本得到控制,受伤的5位城管工作人员已送医院治疗。经诊断,2名工作人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目前病情危重,正组织抢救;3名工作人员多处软组织受伤,正接受治疗。

  目击者的讲述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被打的男子黄某今年36岁,是苍南腾洋人。

  一名林姓司机称,他目睹了城管打人的全过程。“一个卖锅具灶具的年轻女人把货品摆在了一家商店的门口,城管不让她摆。”林师傅说,“这个女人的货没有堵塞道路,她只是摆在店门口。当时城管执法态度很粗暴。”

  之后,城管发现其执法过程被一名路人拍下,便大声质问这名路人“你拍什么!”路人说“我没拍”,城管称“那你把手机给我”,便引发了双方的肢体冲突。城管人员先用拳头击打这名男子,将其打倒在地后改为用脚踢,男子吐血。

  林师傅说,参与执法的城管共有十多人,其中七八人身穿城管制服,其他人穿便衣,他认为这些“便衣”都是城管雇来的“临时工”。

  “打人持续了一分多钟”,林师傅说,男子倒在地上约半个小时后120赶到。

  陈先生工作的诊所就在事发现场附近,他听说有人被打,出门看到,黄某正被3个人围殴。打人者没有使用其他工具,用拳头不停击打黄某,黄某蹲下躲避袭击,打人者便改用脚踢。“其中一人穿着皮鞋,一脚踢在黄某的胸部,我看到他被踢得吐血。”陈先生说。

  “他被打晕,脚也在抽搐。”陈先生说,很多群众在现场围观,也有人曾试图劝阻,但是这些人还威胁要打其他人。10多分钟后110赶到,20多分钟之后,120赶到现场。

  看到黄某被打的还有在苍南某学校工作的陈老师。他目睹5个人围住黄某,其中2人穿着城管制服,另外3人穿便衣。在黄某被打倒在地昏迷之后,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跑掉,没穿制服的打人者则被群众围堵。

  陈老师告诉南都记者,苍南本地不少人对城管“临时工”非常反感。他说,当地计生、拆违等工作经常由雇来的“外地人”执行。

  这些“便衣城管”的真实身份未得到官方证实。

  被打路人伤情

  事件发生后,一度有消息称被打的黄某在送医或转院途中死亡。昨日下午,苍南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苍南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经医生全面检查,该伤者并无大碍,情绪稳定,医院将对该伤者继续留院观察。

  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致电苍南县人民医院,该院外科一位工作人员称,黄某于上午被送至外科治疗,但是下午他自己要求转院,已经离开该院。该院办公室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也称黄某“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温州都市报》昨日下午5时21分发布微博称,苍南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黄小艺介绍,被打者黄某于上午9点30分送到该院,目前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在家属要求下,下午转往温州附一医接受进一步治疗。针对网传被打者吐血情况,黄小艺称,伤者确实嘴外有血,但属口腔黏膜破裂出血症状。

  温州网昨晚报道称,19日17时50分黄某已被送到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黄某正在输液。

  群众围堵城管

  陈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打伤黄某的几名“便衣城管”行凶后被现场群众一度围堵。“当时他们跑上一辆大巴,想要开车离开,但是人群将他们围住。有的群众把车胎的气放掉,这些打人者无法离开现场。”

  南都记者了解到,将打人者堵在车里后,部分群众持砖块、木棍等砸破了车窗、车门,导致车内几人受伤。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围观群众围住一辆黄色的巴士,车内至少有3人受伤,警察和特警围在大巴周围。

  “黄某的家属昨天下午到了事发现场”。陈先生说,当时家属情绪激动要打行凶者。

  陈老师也向南都记者证实,黄某的家人来到现场,后来现场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他看到3人被困在大巴中,并被砸伤,浑身是血。到昨日下午5时许,现场群众掀翻了一辆赶去救治的救护车。

  苍南职业中学高一学生朱某告诉南都记者,群众将载有打人者的大巴围住,双方僵持到下午两点左右,群众开始砸车玻璃,将车内人打伤,后有警察过来将大巴挡住。

  高三学生黄某称,“城管”被群众打伤后不能动弹,救护车来了之后,在救护人员将伤者抬出时,现场群众“开始踢救护车,把救护车推翻了,外地人就倒在车里了。”

  昨晚7时,苍南县公安局政委曾雪峻告诉南都记者,现场已经疏散,但是不愿意透露其他情况。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网曝温州发生城管打人事件 近千民众围困打人者

  官方回应:5名遭围殴城管系临时搬运工

  城管频惹事

  河北隆尧6名城管与3人群殴致1死 警方介入调查

  昆明城管被曝吃霸王餐 自称“我的地盘我做主”

  郑州一街道城管收商贩占道经营费 钱不知去向

  女老板与城管副中队长被捉奸 为广告牌不被拆

  怎样解决暴力执法问题?

  “城管打人”成执法阴影 队员集体学微笑减压

  城管们不应该以绝对化的观念看待这些事情,如在头脑中先固化“应该”、“一定”或者“必须”这种词语。不要总是看到不好的,不要总是想自己不被人理解,否则负面情绪就会越来越多,要看到不少市民对城管成绩的肯定,要看到媒体中关于城管的正面新闻报道,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

  她们是榜样

  长沙首支女子城管:温柔执法摊贩无抵抗力

  女性城管的柔性在执法中展现了优势,4月8日,在星沙汽车站暂扣烤饼摊执法行动中,自称怀孕的女摊主钻到执法车轮下不肯出来,“你还是出来啊,这样对你的身体和肚子里的孩子都不好。”女队员黄艳云坐在地上和她耐心地谈了半个多小时,成功将其劝出。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ady.gmw.cn/2014-04/20/content_11082738.htm report 3216 群众将城管车辆围住浙江温州苍南县官方发布通报称,4月19日,该县灵溪镇城管在一路口整治占道经营时,与过路群众黄某发生冲突。冲突中,黄某受伤。黄某后被送往医院接受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浙江苍南城管执法时 殴打拍照路人起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