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四川政商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汉案公诉人:汉龙集团不构成涉黑组织犯罪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报道组

  在法庭辩论中,刘汉辩护人表示,评价30多名被告人是否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要把汉龙集团和黑社会性质组织加以区分。辩护人质疑,公诉人的起诉书将汉龙集团与涉黑组织混为一谈。

  公诉人回应称,辩护人错误地理解了公诉人本意,而把涉黑组织与汉龙集团相混淆。

  公诉人认为,本案中多名被告人均为汉龙集团员工,这些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这些人一方面都是与刘汉、孙某某紧密联系,深受他们影响;另一方面也接受不成文的规约,多次受指使参与犯罪,成为组织成员。他们在身份上具有双重性。但这决不等同于汉龙集团就是涉黑组织,更不等同于集团员工都是该涉黑组织人员。

  在此基础上,公诉人进一步回应,“汉龙集团广大员工是守法的,对社会也是具有责任感的,在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时,能够挺身而出对社会做出贡献,对此我们深表敬意。而涉黑组织暴力文化是完全与此背道而驰的,刘汉身边的保镖等人员,他们是暴力文化的感染者,是涉黑组织规约的受控制者。”

  此外,公诉人称,被告人及辩护人把汉龙集团用于涉黑组织的经济支持与汉龙集团正常财务制度相混淆。要区别的是,利用汉龙集团对涉黑组织进行经济支持的行为实质上是以商养黑的行为,而非汉龙集团正常的财务管理活动。“试问,有几个汉龙集团的守法员工非病非灾、长年不上班、继续领取工资呢?又有几个汉龙集团员工在没有工作业绩的情况下,还能得到巨额奖金、住房、汽车呢?只有涉黑组织的成员有过这种特殊关照。”

  公诉人最后指出,起诉书并未指控汉龙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为犯罪组织,汉龙集团本身不构成涉黑组织犯罪,但该集团却是在该涉黑组织的首要分子刘汉的控制之下,为其所组织、领导下的涉黑组织的壮大提供经济支撑。

  对于公诉人以上回应,刘汉及刘小平的辩护人均表示赞同。关于黑社会性质组织与汉龙集团不能混淆的观点,辩护人认为,这是经过多日法庭调查及法庭辩论后达成的共识,令辩护人非常欣慰;公诉人提到汉龙集团员工不等于黑社会组织成员等,辩护人表示完全赞同。

new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420/hbrb2323358.html report 1023 湖北日报讯本报报道组在法庭辩论中,刘汉辩护人表示,评价30多名被告人是否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要把汉龙集团和黑社会性质组织加以区分。辩护人质疑,公诉人的起诉书将汉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