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投入巨资开采北极原油 普京看直播表示祝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北极圈蕴藏丰富油气资源,各国争相开采,俄罗斯前日运送首批北极产原油前往欧洲,标志俄北极开采任务的里程碑。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像直播观看原油注入运油轮的过程,并祝贺钻油台员工完成首次运油任务,称开采北极原油将有助扩展俄国在全球能源市场所占份额。

  出产这批原油的海上油田位于伯朝拉海,距离俄罗斯最北边海岸约60公里,估计可复原原油蕴藏量为7200万吨。虽然该油田早于1989年已被发现,但由于开采困难和成本高昂,去年12月才正式开采,俄罗斯至今已为开采计划累计投入900亿卢布。俄罗斯预期该油田今年开采量将达到30万吨,并在2020年前把每年产量逐步提升至600万吨。

  替代西伯利亚气田 维持产量

  俄罗斯目前每日出产超过1000万桶石油,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但随着西西伯利亚油气田蕴藏量因多年开采而开始见底,俄罗斯希望透过开采北极油气资源,维持当前能源生产水平。据估计,北极能源蕴藏量相当于全球未开发碳氢资源的20%。

  身在莫斯科的普京通过视频通话,见证原油注入7万吨级油轮的一刻。他形容此举为俄罗斯在北极大规模开采原油和矿藏,踏出了第一步。普京并指出,北极开采计划将提升俄未来在全球能源市场的地位,同时进一步巩固俄罗斯经济和能源领域。

  不过,环保团体强烈反对各国开采北极资源,30名绿色和平示威者去年更闯入一处钻井平台,被俄罗斯当局拘捕,两个月后获克里姆林宫特赦。绿色和平组织国际总干事发表声明表示:“我们若不停止北极钻油潮,不仅会威胁环境,亦会错失摆脱上世纪能源架构的好机会。”

  美欧制裁无影响 “壳”牌重申合作

  另外,美国与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未有阻止西方能源企业扩大与俄合作。荷兰皇家“壳”牌行政总裁范贝尔登前日在莫斯科与普京会面,重申会继续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合作,扩建俄目前年产量1000万吨的库页岛第2期(Sakhalin-2)液态天然气工厂。

  俄能源部长诺瓦克前日透露,暂未见国际油气企业削减对俄投资。俄罗斯与多间能源巨企签订合作协议,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等,以扩大北极油气开采规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20/6083797.shtml report 1111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北极圈蕴藏丰富油气资源,各国争相开采,俄罗斯前日运送首批北极产原油前往欧洲,标志俄北极开采任务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俄投入巨资开采北极原油 普京看直播表示祝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