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本在与那国岛开建监视中国雷达站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中)19日视察与那国岛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设施所在地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中)19日视察与那国岛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设施所在地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据共同社4月19日电,日本防卫省19日在日本最西端靠近中国的与那国岛举行了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设施建设的开工仪式。出席仪式的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向记者强调:“切实加强岛屿的监控非常重要。”

  报道称,日本多次发现中国海军舰艇在距钓鱼岛以南约150公里的与那国岛附近航行。在该岛派驻部队或将刺激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中国。

  对此,当地居民担心“在出现突发事态时成为攻击对象”。在当天的仪式前,反对派驻的当地居民和防卫省相关人士等在会场周围发生冲突,导致小野寺迟到。他对记者表示:“我知道岛内有些居民感到不安,为消除担忧将在认真进行说明的同时推进(派驻部队)。”

  据防卫省介绍,日本计划在2016年3月底前派驻约150人的部队,将在岛上布置雷达,监视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的船舶和飞机,以便尽早发现异常状况。

  日本《每日新闻》4月19日报道称,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19日举行新基地的奠基仪式。此举旨在牵制越发活跃的中国海洋活动,正式着手整备西南地区的防卫力量。

  与那国岛位于冲绳本岛西南约500公里,距钓鱼岛150公里。目前,日本最西端的自卫队基地是位于距冲绳本岛西南方向约290公里的宫古岛雷达基地,再往西南则是日本防卫上的“空白区域”。

  除了在与那国岛建设新基地以外,航空自卫队还准备将所属于三泽基地(青森县)的4架E-2C预警机转移至那霸基地。20日将正式成立一支新部队“第603飞行队”。航空自卫队总司令斋藤治和曾在本月11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希望能够稳定地实施西南地区的警戒监视。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19日报道,将于24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将就日美共同援助东盟以加强其海洋监视能力的方针达成共识。通过提升各国海岸警备队的能力,助其抵御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同时也有意对不断强化南海活动的中国进行牵制。预计这一方针将写入两国首脑会谈后将要发表的联合声明中。

  双方有望达成一致的具体援助措施可能包含以下三方面:日美两国提供巡逻船;培养海岸警备队人才;构建在东盟国家间共享有关海盗及可疑船只信息的机制。有日本政府人士指出,日美两国认为提升东盟国家的海洋监视能力对自身有利。特别是越南、菲律宾这些与中国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国家,提升其警戒监视能力将有助于遏制中国日益活跃的海洋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420/377766.shtml report 1435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中)19日视察与那国岛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设施所在地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据共同社4月19日电,日本防卫省19日在日本最西端靠近中国的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