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巡逻警察施行佩枪巡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朱翃)20日起,上海千余名一线巡逻民警将两两搭档进行佩枪巡逻,并且真正实现“佩枪携弹”。

  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施行公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和值班长佩枪制,是为了随时应对并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民众的生命安全,提高民众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民警所配备的枪支,是专用的05式转轮手枪,并配发枪套、装弹器套、枪纲等配套装备。该枪支有实用性好、故障率低等优点。此前,一线巡逻民警装备的是传统6件套,包括警棍、手铐、手电筒、应急包、对讲机、催泪瓦斯。

  记者获悉,在施行佩枪巡逻前,上海市公安局已建立了专属用枪制、训练选拔制以及心理评估机制,严格规范民警佩枪、用枪。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巡逻指导处处长芮明华告诉记者,在施行巡逻民警佩枪制度前,他们从市长信箱、公安局长信箱等多种渠道收集公众的警务建议,都是一致要求警方加强巡逻力度,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因此,市民群众对民警佩枪不仅是能接受的,一定程度上还有所期待。”

  从3月份接到佩枪任务之后,上海公安各个分、县局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佩枪巡逻准备工作,尝试实行专属用枪制和心理评估介入机制等。对于首批进行佩枪巡逻的民警,上海市公安局在内部进行了优中选优的挑选和测试,有千余名民警脱颖而出,成为上海第一批佩枪巡逻民警。

  作者:朱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4/20/c_1110320883.htm report 725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朱翃)20日起,上海千余名一线巡逻民警将两两搭档进行佩枪巡逻,并且真正实现“佩枪携弹”。上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范围内正式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上海巡逻民警施行佩枪巡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