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中联办: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圆满成功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20日电 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等九大团体共同举办的“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 广西专列团”已于19日晚间圆满完成在广西柳州的各项交流行程,并于今天上午返回香港。对此,身为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筹委会荣誉团长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安全细致、各个环节安排流畅有序,是“体验之旅”、“交流之旅”、“友谊之旅”、“凝聚之旅”。

  “这次“共和国之旅”是一次"体验之旅"。” 何靖说,广西是中国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经济较为落后,少数民族众多,是当今中国国情的缩影。广西柳州曾经是一个污染严重的工业城市,经过近年来的治理,已经逐渐转变为一个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旅游城市。香港青年透过广西柳州之行,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国情,还可以感受到内地城市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决心和勇气,改变港人对过往中国发展模式“重发展轻环保”的认识。

  “本次"共和国之旅"还是一次"交流之旅"。”何靖表示,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两地青年论坛环节,桂港青年代表就“我的中国梦”进行各自阐述,将“国家的中国梦”与“个人的中国梦”有机结合。另外,本次“共和国之旅”重视细节,在桂港青年交流上做了很多特别的安排。 “百家宴”和“两地青年联欢晚会”项目中,主办方有意识地让两地青年穿插而坐,令香港青年和广西青年可以零距离地交流。“只有充分的交流,才能缩小两地青年的隔阂,增进彼此的友谊。”。

  本次“共和国之旅”也是“友谊之旅”。何靖说,近六百名香港青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与广西青年增进了解,也同其他专列团成员建立友谊。同时,也促进了香港九大社团之间的合作。

  “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更是“凝聚之旅”。何靖指出,本次活动不仅为香港社会注入新的正能量,同时也鼓励香港各界青年积极服务社群,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另外,本次“共和国之旅”令参与筹备工作的香港青年得到非常好的锻炼,有助于培养未来的青年领袖,为壮大香港的爱国爱港社团提供新鲜血液。

  最后,何靖还感谢广西各界对“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百忙之中专程从南宁赶到柳州,会见专列团成员并出席有关活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利用清明节假期实地品尝"百家宴",并提出多项改进意见。”另外,何靖也称赞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的活动由香港青年领袖们根据年轻人的特点量身订造,实现桂港两地青年真正意义上的交流分享。(记者 曹海扬)

  作者:曹海扬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m.people.com.cn/n/2014/0420/c42272-24919141.html report 1199 人民网香港4月20日电 由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等九大团体共同举办的“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广西专列团”已于19日晚间圆满完成在广西柳州的各项交流行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