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癌症患者年轻化 死亡病人占全球近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董子畅)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琳20日在北京指出,癌症病人年龄大概在56-57岁,实际发病年龄较大,但就诊年龄相对较低。

  当日,“201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结直肠癌疾病教育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

  数据显示,全世界20%的新发癌症病人在中国,24%的癌症死亡病人在中国,目前结直肠癌发病率在中国恶性肿瘤发病排名中位列第三,并呈逐步上升趋势。

  沈琳表示,现在年轻人患肿瘤,尤其结直肠癌发病率增加,与生活方式有关。近几年中国结直肠癌发病率明显提高。

  “就结直肠癌目前发展趋势看,城市发病率的升高还是非常明显的,在城市,大肠癌发病率已到第二位。”沈琳指出,实际上结直肠癌的总体治疗,无论手术还是综合治疗,如果早期发现,绝大部分患者都可治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外科主任蔡三军指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都花费在健康事业上,而中国在这方面还远远不够。“2007年中国部分县市的前五位死亡原因里,恶性肿瘤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都是处在第一位的死亡原因,占1/4,所以恶性肿瘤成为我们第一需要关心的疾病”。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顾晋表示,饮食习惯、环境因素、个人习惯都跟结直肠癌有关系。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少抽烟、多运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jk/2014/04-20/6084262.shtml report 681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董子畅)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琳20日在北京指出,癌症病人年龄大概在56-57岁,实际发病年龄较大,但就诊年龄相对较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中国癌症患者年轻化 死亡病人占全球近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