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在冲绳建军事基地 好天可看到台湾山脉(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日本在那国岛建军事基地 好天可看到台湾的山脉
图解
4月20日上午,日本在位于冲绳县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成立E-2C型预警机部队。图为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右二)在预警机前交付队旗。
4月20日上午,日本在位于冲绳县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成立E-2C型预警机部队。图为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右二)在预警机前交付队旗。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军事基地西进

  离钓鱼岛仅150公里,好天时可以看到台湾的山脉

  日本19日在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开工建设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基地,为40多年来首次在冲绳新建基地,企图强化“西南诸岛”防卫。许多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在岛上修建军用设施,不愿成为“靶子”。

  离钓鱼岛仅150公里

  与那国岛属冲绳县管辖,面积大约30平方公里,人口约1500人。

  它位于日本最西端,距离冲绳首府那霸大约500公里,与中国钓鱼岛的直线距离仅有150公里。天气良好时,从岛上可以清楚看见大约110公里外中国台湾岛上的山脉。

  与那国岛自卫队基地预定2016年3月前投入使用,届时一支大约150人的沿岸监视部队将进驻,其中约100人执行24小时监视任务,其余人提供后方支援。

  基地建设耗资预计为158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将配备雷达,监视船只和飞机。

  另外,《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西南诸岛”多个岛屿部署警戒部队,作为一旦“有事”时的快速反应力量,预计今年夏天之前确定部署地点。

  40多年来首次新建基地

  这是1972年美国向日本归还冲绳以来自卫队首次在冲绳新建基地。

  日本政府和自卫队多名高官19日现身基地开工仪式,包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防卫省事务次官西正典、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岩田清文等。

  小野寺五典在仪式上称,在与那国岛部署沿岸监视部队“填补了西南地区自卫队部署的空白,部队责任重大”。先前,最西端的自卫队基地位于与那国岛以东的宫古岛,距离冲绳本岛大约290公里。

  出席开工仪式前,小野寺五典视察宫古岛航空自卫队基地。冲绳《琉球新报》报道,他预定20日前往那霸视察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基地并出席航空自卫队第603飞行队成立仪式。这支飞行队配备原属北部青森县三泽基地的4架E-2C型预警机。

  居民担心成为“标靶”

  共同社报道,今年2月,在地方政府召开的基地计划说明会上,向来平和的居民之间爆发尖锐对立。

  反对者认为,引进军用设施,一旦发生战事,与那国岛可能陷入战火。83岁的农民三仓隆志(音译)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冲绳本岛受到美军猛烈攻击,但是与那国岛因为没有日军基地而幸免于战火。

  大约50名示威者19日试图阻止防卫相小野寺进入基地施工场地。一名示威者说:“我们害怕变成靶子。他们(政府)却不与我们讨论这个问题。”

  支持建基地的居民则认为,自卫队进驻将拉动当地消费,创造收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这个偏远小岛人口减少了大约90%,现阶段人均年收入约为2.25万美元,为日本全国平均水平的大约五分之四。

  对中国造成重大威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计划在与那国岛上部署自卫队一事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任何军事动向都会引起亚洲各国的关注。

  华春莹说,日本应认真说明在有关地区增强军事力量的真实意图。

  专家认为,日本看中的就是这个岛的战略位置,在这里部署监视设施以及海上自卫队、空中自卫队兵力,将对中国海军编队和中国海警活动造成重大威胁。

  目前,日本部署监视系统只是与那国岛军事化的第一步,今后不排除日本在与那国岛加强机场跑道建设的可能性,让自卫队的作战飞机和作战舰艇进驻,还有可能部署反舰导弹,这样与那国岛的攻击能力将会进一步提高。

  据新华社、新民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4/21/content_1062451.htm?div=-1 report 2331 图解4月20日上午,日本在位于冲绳县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成立E-2C型预警机部队。图为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右二)在预警机前交付队旗。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军事基地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军事基地西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