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举办海上演习拒邀日本:日政府做法错误

来源:京华时报

  参演国家: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文莱

  演习课目: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海上补给、联合救援、联合反劫持、轻武器射击等

  据新华社电 20日中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各国兵力在青岛港集结完毕,演习将于近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海军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错误做法,不适合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有关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习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中国、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舰艇将派出水面舰艇、舰载直升机和陆战队组成联合编队参加这次演习。

  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包括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

  >>官方

  “日政府做法错误,不适合邀请”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国海军结合承办论坛年会举行的联合演习活动,是参照其他国家举办年会时的做法,旨在推动各国海军之间的务实合作。

  梁阳表示,这次演习不是论坛框架下活动,是中国海军成立日活动。为此,中方既邀请了论坛成员国,也邀请了非论坛成员国派军舰参加。

  “众所周知,由于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错误做法,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严重影响了中日双边关系,在目前情况下,不适合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有关活动。”梁阳说。

  这次海上联合演习以海上搜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国海军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提高各国海军遂行海上联合搜救任务的能力,为及时应对、处置海上突发问题打下牢固基础。

  >>专家

  “舰艇按任务、状态、排水量划分”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表示,海军舰艇可按执行任务、舰艇航行状态和排水量划分。

  按执行任务来划分:海军舰艇分为战斗舰艇和辅助战斗舰艇(勤务舰艇)。其中战斗舰艇包括

  航空母舰、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鱼雷艇、导弹艇、潜艇、布雷舰、扫雷舰、登陆舰等。辅助战斗舰艇主要用于战斗、技术、后勤保障。包括运输舰船、补给舰船、维修船、医院船、试验船、侦察船、训练船等。

  按舰艇航行状态来分:则分为水面舰艇和潜艇。

  按排水量来划分:从大到小依次:航空母舰、战列舰、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护卫舰之后是艇,一般来说,艇的排水量在500吨以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21/content_82107.htm report 1403 参演国家: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文莱演习课目: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海上补给、联合救援、联合反劫持、轻武器射击等据新华社电2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将于近日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