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苍南警方:打人城管和闹事者一视同仁处理

来源:现代金报
《苍南城管执法打伤一拍照路人,引发群众围堵执法车辆》后续
《苍南城管执法打伤一拍照路人,引发群众围堵执法车辆》后续

  4月19日温州苍南城管与群众发生冲突后,引发网络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本报曾作报道)。昨天,记者就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追踪采访,当地政府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公布,警方目前已经抓捕了十余名现场挑事的涉案人员;5名受伤的城管工作人员,目前有1人仍处于休克状态,而他们都是城管临时工作人员。

  记者 陈善君

  镇长回应

  5名城管伤员都是临时工

  记者了解到,这5名被打伤的城管工作人员,实际上并非正式城管员工,是临时叫来搬东西的。那么这5名城管工作人员身份到底如何?昨天灵溪镇镇长吴招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为城管临时工作人员。

  吴招鹏说,5人主要协助城管执法人员搬离占道物品。而当天组织的执法行动只是一次对占道经营的常规整治工作,参与人员包括城管执法人员和临时工作人员。

  吴招鹏解释说,路人黄某在拍照的时候,城管并未与商户有冲突。他说:“执法人员未与占道经营的商户发生冲突,而是和路过的黄某发生冲突。”当天执法过程中,黄某刚好路过此地,看到这一幕后,用手机进行拍照。执法人员则要求其停止拍照行为,但是黄某并不管执法人员的要求,还是继续进行拍照。于是双方发生冲突。冲突中,黄某受伤,继而引发附近群众的围观。

  吴招鹏说,黄某受伤后,执法人员随即报警,伤者黄某得以及时被120送到医院救治。但现场围观的群众却越来越多,导致了5名城管临时工作人员被围困殴打。

  吴招鹏告诉记者,事发地大门路与康乐路交叉路口临近大门菜市场,来往的车辆、人员较多,而该路段的占道经营情况比较严重,周边的群众反应强烈。因此,他们当天的执法是常规的工作。

  最新通报

  十余名挑事涉案人员已被抓获

  昨天,记者还从苍南县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后,他们已开展抓捕处理肇事者。

  苍南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学超介绍说,4月19日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灵溪镇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一过路群众发生冲突导致过路群众嘴唇出血。当天午后,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城管打人致死”的谣言,致使围观群众聚集,秩序混乱,5名城管临时工作人员被围困殴打。鉴于现场情况,下午4时许,在乡镇干部的配合下公安部门组织人员进场劝离群众,现场秩序基本得到控制,受伤的5名城管临时工作人员被送医院,及时得到救治。

  陈学超说,事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于第一时间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抓捕十余名现场挑事的涉案人员。据目前调查情况显示,涉案人员多为县城及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针对其他在逃涉案人员,县公安局正在全力调查取证,部分涉案人员身份已经确定。

  警方表态

  对打人城管和闹事者一视同仁处理

  苍南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学超告诉记者,公安机关将秉着公开、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对前一阶段城管在处置占道经营过程中与一过路群众发生冲突导致过路群众受伤这个行为,严肃依法依规处理。对后期起哄闹事、对城管执法人员肆意殴打和故意损坏执法车辆的滋事人员,公安部门也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陈学超表示,在此过程中,公安机关将及时发布公告,敦促涉案人员及时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投案自首的,公安部门将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抓捕依法从严处理。

  伤员情况

  其中一名城管伤员仍在全力抢救中

  受伤的路人黄某以及5名城管工作人员他们目前伤情如何?昨天,记者了解到,受伤的5名城管临时工作人员分别在苍南县人民医院、县人民中医院进行救治。县人民医院共收治了4名伤员,其中一名创伤性失血性休克伤员目前已经处于清醒状态,另一名伤员还处于创伤性失血性休克状态,正在全力抢救中。“我也很纳闷,为什么突然就遭到一顿暴打。”伤员赵二远说。

  目前3名城管伤员仍躺于病床上,还不能自行下床。据苍南县卫生局副局长杨则安介绍,医院是在19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接到任务,随即召集全院的专家对伤者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救治,对伤势较重者,医院立即将他送到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进行治疗。另外,县卫生系统于当天成立了抢救小组,并与温州医学院ICU专家等上级医院进行联动,全力为伤者提供最好的治疗。

  另悉,与城管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黄某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黄某身体无大碍,情绪稳定。当天下午,应家属要求,已转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市民热议

  城管动手令人失望,网络谣言令人担忧

  记者了解到,目前事发地灵溪大门路和康乐路交叉口也已经恢复了往昔的状态,路上车来车往。对此一些群众表示这事本不该发生。

  有群众说,城管应该文明执法,路人要拍你的执法过程,就让他拍,其实只要你依法执法,没有什么见不得人,也不用怕被拍。而城管队员却动手打人,这令人太失望了,只要文明执法,说服群众,群众自然会听的。

  有的群众表达了对网络谣言的担忧,这起事件发展到这一地步,与网上有人发布“城管打死人”的谣言密切有关,这样的谣言让人们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会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很多群众希望执法部门依法办事,群众也不要盲目冲动,不要让暴力事件上演。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21/content_263978.htm?div=-1 report 2839 《苍南城管执法打伤一拍照路人,引发群众围堵执法车辆》后续4月19日温州苍南城管与群众发生冲突后,引发网络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本报曾作报道)。昨天,记者就公众关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对打人城管和闹事者处理一视同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