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反服贸青年自扇耳光道歉 马英九与其握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台媒图
张晋宝自赏耳光道歉。(台媒图)
张晋宝自赏耳光道歉。(台媒图)
马英九向张晋宝致意,强调自己愿意与青年理性沟通。(台媒图)
马英九向张晋宝致意,强调自己愿意与青年理性沟通。(台媒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20日举行青年公民论坛,党主席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出席与青年对话。自称是反服贸学运医疗团成员的张进宝发言表示,学运内不只是反服贸,还有关注其它议题的组织,呼吁马英九倾听处理问题。马英九则表示有诚意与学生沟通。张晋宝发言中突然自打耳光向国民党道歉,受到关注。


  张晋宝分享自己在学运担任医疗团的所见所闻,不讳言自己就是支持学运,但是替中正一分局的警察说话,反而被删除好友,让他很难过。张晋宝说,学运成员不只是针对服贸,还关注其它社会议题,希望马英九能听取各种声音,解决大家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们一样是反对,就不要理他们。”

  马英九说,与江都有诚意与学生沟通,但学生的立场却变来变去,甚至发动攻占“行政院”摄下很多条件要求答应,例如不能用党纪约束“立委”,“立法院党团要用党纪,都是党团大会决定,我无法命令他们要做什么事情”。马英九也呼吁透过与民进党辩论,让真理越辩越明、减少歧见。

  张进宝补充表示,自己参加论坛,是希望让马英九能听到不同声音,还问现场蓝营青年军说,“我等一下走出去会不会被打?”现场说不会,但张突然打自己一个耳光,吓傻在场所有人,马英九追问,“你的动作代表什么意思?”

  张进宝说,自己进来会场,对国民党青年是冒犯,因此道歉。马英九会后还特别走向张进宝致意,希望转达愿意与反服贸学生沟通的立场。
新闻加点料

  评论

  服贸协议大陆让利台湾视野广阔 图谋论属短视

  反服贸事件梳理

  “立法院”首次被攻占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张庆忠17日下午表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交付“内政委员会”时间超过3个月,视为已经审查,将送“立法院院会”存查。因对此不满,近300名学生在3月18日晚9点从侧门冲进“立法院”议场,与警方爆发了冲突。在台湾历史上,这是“立法院”首次被破门占领。

  马英首次回应学生诉求

  3月23日上午10点,马英九在其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向台湾反服贸民众说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于台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发布会上,马英九明确表示不可能撤回服贸协议。同时,他也做出退让,表示愿意对服贸协议进行逐条讨论,逐条表决。

  马英九表示,服贸协议不但关系到两岸关系,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台湾的信用。马英九说:“如果这样的一个案子,各方的评估,都对台湾相当有利的,我们却采取这样的态度,我想国际社会会怀疑我们到底有没有推动贸易自由化的决心。”

  学生转攻“行政院”

  马英九的表态刺激了反服贸学生,在23日晚再次为台湾学运创造一个历史:第一次攻入“行政院”。24日凌晨,警方动用镇爆警察与镇爆水车,驱离占领“行政院”的学生,造成170余人受伤,带领学生攻入“行政院”、就读于新竹清华大学社会研究所的学生代表魏扬被警方逮捕。被检方上铐时,魏扬一人就涉及包括公然聚众、毁损、妨碍公务及窃取文件等6项罪名。

  3月25日,台北地方法院宣布,魏扬“无保释放”。

  马英九与学生隔空喊话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表示,“立法院”议场目前仍陷入瘫痪,学生运动冲击“立法会”运作与政府施政。对此,马英九愿意在不预设任何前提下,邀请学生代表来到政府,就服贸协议议题进行对话,倾听学生意见,化解当前僵局,协助“立法会”恢复正常运作。

  警察发起“康乃馨运动”

  29日下午,警察及警察的亲属发起"康乃馨运动",目的是为了反对反服贸运动。游行现场人手一朵代表"母爱"含义的康乃馨,希望学生们早日结束反服贸运动,停止占领"立法院",还现场警察正常的生活,并呼吁学生们回到家庭和学校,让社会回归理性平静。

  马英九“仔细倾听”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转述马英九的话表示,活动和平理性,顺利结束,马英九对此予以肯定;对于在场群众的要求,马英九也都有仔细倾听。针对13天前学生所提出的第一个要求,也就是“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已获得“立法院”国民党党团同意。马英九仍然欢迎学生派代表前来,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反服贸团体静坐抗议

  在“反服贸”学生及团体号召动员下,台湾逾10万民众30日集聚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抗议。台湾各界和舆论认为,台当局已释放善意,学生该见好就收撤出立法机构。

  反服贸学生活动落幕

  台湾部分学生反服贸占据“立法院”活动在4月10日傍晚落幕,学生们步出“立法院”。这些学生10日下午5点30分开始退场程序,占领议场学生在议场宣读有关意见书、草根论坛结论后,于傍晚6点06分陆续步出议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4/21/c_126411948.htm report 2652 张晋宝自赏耳光道歉。(台媒图)马英九向张晋宝致意,强调自己愿意与青年理性沟通。(台媒图)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20日举行青年公民论坛,党主席马英九、“行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