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致命枪战加剧乌东部动荡 季莫申科建议和解

来源:参考消息网
 亲俄武装分子20日在遭袭检查点附近勘查(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20日早晨,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由亲俄分离主义者把守的一个临时检查点爆发枪战,至少两人死亡。

  据路透社4月20日报道,这起事件是继17日在日内瓦达成缓和乌克兰东部局势的四方协议之后乌东部发生的第一起伤亡事件。

  尽管警方在内务部网站上称,该事件涉及“两群平民”,一人死亡,另有3人受枪伤,但现场的路透社工作人员看到了两具尸体。

  分离组织的一名武装人员给出了更高的死亡人数。他称袭击者乘汽车抵达检查点后开火,直接打死了一名分离主义者,随后又打死了两人。他说,在分离主义者调集更多战斗人员后,有两名袭击者被击毙。

  俄塔社4月20日援引“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的报道称,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北部一检查点当天凌晨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3名当地平民死亡。

  据报道,事发时检查点由当地平民值守,这些人没有武器,负责检查进城车辆并向自卫队通报乌军动向。20日凌晨,几辆汽车驶近检查点,车上人员开枪射击。自卫队闻讯赶来,双方交火,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自卫队截获两辆汽车,车上发现“右区”组织的标志物和大量武器,而这些武器并非乌克兰正规军装备。目前正在对进攻者的身份作进一步调查。

  乌东部领导人吁俄派兵维和

  法新社4月20日援引俄新社的报道称,在一场致命枪战打破复活节停火局面之后,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亲俄示威者的领导人今天请求莫斯科派遣维和部队进入该地区。

  示威者领导人波诺马廖夫说,只有俄罗斯能够保卫该城市,并请求俄总统普京派遣维和部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亲俄示威者还宣布在斯拉维扬斯克实施宵禁。

  路透社4月20日报道称,乌克兰警方和情报机构指责俄罗斯当天策划了一起致命枪击事件。在这起枪击事件中,亲莫斯科的分离分子在乌东部被打死。

  乌国家安全局把这起事件描述为“经过策划的袭击”。该机构说,当时没有任何组织在场,“除了由俄情报总局官员支持和武装的破坏分子与犯罪分子”。

  民族主义组织“右区”谴责俄特种部队是此次枪击的幕后黑手。

  据法新社4月20日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当天说他到乌克兰动荡的东部地区视察了军队。军队部署在那里是为了对付亲俄罗斯的暴动。

  阿瓦科夫在脸谱网上宣布:“我去了东部地区看望国民卫队官兵和特种部队营部。”他没有说明这次视察是否与斯拉维扬斯克发生的致命枪战有关。

  俄称基辅无法控制激进分子

  路透社4月20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的话称,在乌克兰东部发生的致命枪战表明,乌克兰当局无法控制激进的武装分子。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人数不详的无辜平民在由乌克兰右翼组织“右区”发动的袭击中丧生。该组织在2月份推翻受莫斯科支持的亚努科维奇总统活动中表现突出。

  声明称:“俄罗斯对武装分子制造的挑衅事件非常愤怒,这表明基辅当局缺少控制和解除民族主义分子和激进主义分子武装的决心。”

  据俄新社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对于斯拉维扬斯克挑衅事件表示愤慨,挑衅事件证明基辅当局无意制服民族主义分子和激进主义分子并解除他们的武装。

  莫斯科坚持,“乌克兰方面应无条件履行缓解乌克兰东南地区紧张局势的义务”。

  俄罗斯、美国、欧盟和乌克兰4月17日在日内瓦就解决乌克兰危机举行了四方会谈。俄美欧呼吁冲突各方解除非法组织的武装、将所有非法控制的大楼还给合法所有者,撤离广场和街道,特赦所有示威者,犯有重罪者除外。

  季莫申科建议举行和解会议

  据俄新社4月19日报道,乌克兰祖国党新闻中心当日表示,乌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季莫申科建议在顿涅茨克市举行有东部地区抗议者、其他地区代表和各政治派别参与的圆桌会议。

  季莫申科18日前往顿涅茨克与集会者进行了谈判,她在谈判后表示:“和解是有可能的。”

  针对上述建议,“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临时联合政府共同主席普希林表示:“如果对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有利,不排除举行这样的会议。”

  联邦制支持者向季莫申科转交了当前被关押在基辅看守所的9人名单,认为这些人应当获释。普希林说,季莫申科承诺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另据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19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多数居民显然反对加入俄罗斯。

  乌克兰《明镜日报》19日公布的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顿涅茨克地区52.2%的受访者反对加入俄罗斯,赞成的人只占27.5%。

  在拥有大量俄语人口的整个乌东南部地区,3200多名受访者中甚至有69.7%的人反对加入俄罗斯,只有15.4%的人表示赞成加入。在顿涅茨克地区,41.1%的受访者赞成乌克兰分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421/378049.shtml report 2738  亲俄武装分子20日在遭袭检查点附近勘查(法新社)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20日早晨,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由亲俄分离主义者把守的一个临时检查点爆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致命枪战加剧乌东部动荡 季莫申科建议和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