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料称日本因发动战争缺物资 弃办1940东京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日本国立图书馆在官网上公开的194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资料。
  图为日本国立图书馆在官网上公开的194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资料。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国会图书馆日前整理出了因战争化为泡影的“194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资料,并在官网上公开。日本当时正发动战争,国内钢铁极度匮乏,导致无法建设奥运场馆,最终被迫放弃举办奥运活动。

  此外,该资料还纪录了日本劝说竞争对手意大利退出申办以及将绘画等艺术项目列入赛程等诸多历史细节。

  据国会图书馆介绍,日本为纪念神话中的神武天皇即位2600年从1930年开始着手申办1940年东京奥运会。强烈希望能在这一重要年份举办奥运会的日本申奥官员于1934年会见了意大利总理墨索里尼,成功劝说意大利放弃申奥。

  虽然此事后来引发舆论哗然,但日本还是在1936年获得了奥运主办权。然而,随着战争愈演愈烈,日本因为缺少钢铁无力新建比赛场馆,即使提出用木材替代的方案也无法阻止国内外要求放弃举办的呼声,这届奥运会最终在1938年被取消。

  据资料记载,该届奥运会除了田径、球类等项目之外,还增加了建筑、绘画、文学等艺术项目。此次公开的资料中还包括了1912年日本首次参加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时的照片等珍贵史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4-21/6087398.shtml report 957 图为日本国立图书馆在官网上公开的194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资料。中新网4月2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国会图书馆日前整理出了因战争化为泡影的“1940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史料称日本因发动战争缺物资 弃办1940东京奥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