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淀法院受理崔永元反诉方舟子名誉权纠纷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海淀法院

  2014年1月21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方是民(笔名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审理过程中,崔永元以方是民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与本诉具有牵连关系为由,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

  崔永元提起反诉称,其与方是民之间的网络论战肇因于双方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的观点迥异,而论战系方是民恶意挑起事端,对崔永元进行语言攻击。自2013年9月9日起,方是民在其腾讯与搜狐微博发表了大量侵犯崔永元名誉权的言论:1、污蔑崔永元发起的公益项目;2、污蔑崔永元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提取”2000万元管理费;3、污蔑崔永元的“小崔考察基因”纪录片使用“职业托儿”;4、污蔑崔永元以交易手段在“中美电影节”中获奖;5、污蔑崔永元动用关系操纵腾讯微博;6、污蔑崔永元人格,称其不配在大学任教;7、污蔑崔永元为某品牌有机奶粉代言,称崔永元“为有机食品站台”等。崔永元认为,自2013年9月9日方是民发表上述侵权言论至今,侵权微博数以百计,被转发量数以万计,被浏览量数以千万计,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恶劣社会影响。因本案的本诉与反诉具有明显的牵连关系,故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方是民删除侵权微博信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67万元。

  2014年4月15日,海淀法院就是否受理反诉听取了双方意见。2014年4月21日,海淀法院决定受理崔永元提起的反诉,与方是民提起的本诉合并审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21/n398585368.shtml report 1935 2014年1月21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方是民(笔名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审理过程中,崔永元以方是民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与本诉具有牵连关系为由,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