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官5年来首次访华(图)

来源:环球网
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
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4月2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等日海上自卫队5名高官于21日上午从东京成田机场出发,前往中国参加在青岛举行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报道称,这是自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方针以来,在中日关系降至冰点的背景下,日本自卫队高官5年来首次出访中国。


  2009年7月,当时的日本海上幕僚长首次访问中国,并与中国海军高层进行了会谈。然而,日本政府于2012年对中国的钓鱼岛采取所谓的“国有化”方针后,导致中日关系降到冰点,双边互访随之告停。

  此次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官来华是为参加在中国青岛举办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是此届会议的轮流举办国。据悉,包括美国海军在内的太平洋地区有超过20个国家的海军将参加此次会议。

  NHK报道称,日方虽然想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来实现中日两国海军间的高层会晤,但中国海军发言人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暂时并无和日方举行单方面会谈的想法,致使日本意欲通过此次会议实现中日两国海军高层间单独会晤的想法变得渺茫。

  据报道,此次会议有可能成立专门机构,以预防包括中日两国在内的各国间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在出发前接受日本NHK电视台的采访时称:“如果与会各国间能够制定出有关舰艇、军机方面的共同准则的话,那么(这对预防各国间突发事件的发生)将起到一定作用。”

  NHK电视台还回顾称,事实上,为促进两国间的交流,中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曾互派舰艇进行访问,然而发生在2012年的日本“购岛”闹剧使得使得中日关系降至冰点,两国部队间的交流也从此告停。

  这家日本电视台感慨称,7年前,中国海军舰艇在战后首次停靠日本港口;5年前中国 “郑和”号训练艇也曾到访日本。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也于6年前首次停靠中国港口,即便2010年9月7日在钓鱼岛海域发生中日撞船事件后,日本的“雾雨”号护卫舰也曾驶入中国青岛港。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层5年前在北京与中国海军高层首次实现了会谈。不过,日本野田佳彦政府在2012年对钓鱼岛实施的所谓“国有化”方针,彻底将中日关系推入低谷,双方部队间互派舰艇的交流从此告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77036.html report 2687 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4月2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等日海上自卫队5名高官于21日上午从东京成田机场出发,前往中国参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日媒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官5年来首次访华(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