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苍南3名城管被行拘 15人因参与挑头滋事被捕

来源:综合 作者: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4月21日,事情发生后第三天,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连日来,公安部门秉着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对4月19日当天在现场参与挑头滋事的15名嫌疑人员,以及参与殴打他人的3名违法城管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公安部门表示,涉案人员多为县城及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数人有殴打他人的劣迹前科。其中,刘日团、叶存余、吴峰、王人茂、李孝完、刘安、陈开鎚、张惟锐、王超、陈开宝等10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拉、林念湖、陈宗存、谢尚胆等4人因构成寻衅滋事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王杰因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另外,现场参与殴打黄祥拔的城管工作人员陈兴鹏、刘荣进、曾瑞辽等3人因构成殴打他人行为分别被依法处以15日、15日、10日行政拘留。(本记)

新闻加点料

  城管都干了些啥

  动粗|河北隆尧6名城管与3人群殴致1死 警方介入调查

  强占|昆明城管被曝吃霸王餐 自称“我的地盘我做主”

  收钱|郑州一街道城管收商贩占道经营费 钱不知去向

  交易|女老板与城管副中队长被捉奸 为广告牌不被拆

  怎解|“城管打人”成执法阴影 队员集体学微笑减压

  最后,总是逃不开“临时工”三个字

  说到城管部门为什么雇佣“临时工”,通常给出的理由是“经费紧张”、“人手紧张”之类。但是郑州市二七区一位城管人员透露,他们是与物业公司联合执法,这样做“表面上看是为了解决执法人手紧张的问题,但另一方面,利用物业人员参与执法,一旦出了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也容易推脱责任。某种程度上说,后者才是这一模式比较流行的重要原因。”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城管临时工

  苍南多位当地群众都提到这些“临时工”是“外地人”。为何城管部门要雇佣外地人参与执法?恐怕就是看重外地人“动手”更方便。 在选拔考核“临时工”时着眼“动手”能力,也是城管部门的普遍做法。据北京某区城管指挥中心的协管薛立介绍,他们是按身高定工资,而且有很多激励协管“往前冲”的“道道”:有时队长会找个别队员谈话,“就是说谁谁谁,你最近不积极”,队长说的“不积极”,暗指他们遇事不往前冲,“不积极,就只能在队里窝着盯监控,没有外勤补助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21/n398591408.shtml report 1700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4月21日,事情发生后第三天,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连日来,公安部门秉着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对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