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电器企业起火黑烟蔽日 3人跳楼逃生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中午12点多,姜山镇上的不少市民突然发现,原本还算晴朗的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可是却和阴天完全不一样。黄先生就在姜山镇上班,他抬头一看,发现在姜山镇偏西的地方,有一团黑色的“蘑菇云”升腾起来,由于距离隔得比较远,他只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很快,这个“蘑菇云”就变成了一个庞然大物,几乎遮蔽了整个姜山镇,随风向西边飘去。此时,新浪微博上也出现了不少关于姜山的消息,这些消息都指向一个地方,姜山镇的英格尔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格尔),这乌黑的“蘑菇云”就是这家工厂起火引起的。

  通讯员 叶知秋 葛义鹏 黄海岳 陈杰 记者 朱麟华 摄影 记者 高远

  电器企业起火乌云蔽日

  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刚过陈婆渡,一团乌黑的“蘑菇云”便出现在西南方的天空之上。随着风向,“蘑菇云”正不断向西南方向扩撒。记者目测,此时,这团“蘑菇云”的高度大约200米。

  进入姜山镇后,头顶上的“蘑菇云”黑压压一片,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车窗外到处弥漫着一股焦糊的味道。越靠近起火的这家工厂,街道上的车辆越多,原来前方道路已经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出入。

  记者发现在人民北路的入口处,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并设置了路障。工厂门口停满了消防车、警车、救护车,消防部门已经从工厂的东面和北面的河中取水,进行灭火。

  记者从现场的消防部门处获悉,火灾发生于当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起火地点是位于姜山镇环镇北路上的英格尔。起火时有8名员工被困在一幢三层小楼里,其中5人顺利获救,另有3人因大火蔓延过于迅速,惊慌中跳楼逃生,不同程度受伤。

  3人跳楼逃生老板接住1人

  记者来到英格尔大门西边的一幢三层楼屋顶上,从楼顶看下去,整个厂区深陷火海和浓烟之中。

  一位在英格尔负责装卸的师傅告诉记者,起火时他正在侧门不远的地方卸货,发现异常之后,他就叫自己的工友往外跑,自己一边跑一边报了警。这位师傅表示,自己当时光顾着跑,具体是哪里起火也搞不清楚,应该是在厂区西南角附近。

  一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从浓烟出现到厂区被大火覆盖,整个过程也就短短不到半个小时。

  鄞州永佳电机工具公司的工人罗苗凤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干活,突然听到屋顶上在喊救命,抬头一看,发现隔壁的工厂已经烧了起来,而在起火房屋二三楼的房间内,有不少人呼救。罗苗凤一边叫楼上那些人镇定,一边去找人帮忙救人。

  很快,罗苗凤找到一个梯子,在工友的帮助下架在了墙上,可是梯子够不到二楼。好在罗苗凤是叉车工,她马上到公司里开来叉车,工友柳师傅则把梯子架在叉车顶上,这样,被困在二楼的5名工人顺着梯子脱离了险境。

  此时三楼有女人在喊救命,声音里带着哭腔。“我着急啊,救不过来,只能眼看着火苗从三个女工的后面蹿起来,我们根本没办法救,最后她们三个就跳了下来。”罗苗凤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叫上面的人别跳,但是三个人根本不听。

  “3个人中有两个掉在一楼的挡板上,之后跌到了地上,另外1个在跳下时被梯子上的消防队员拉了一下,虽然没有拽住,但是在落下时被一个男子接住。”鄞州消防中队队员说,因救人导致梯子滑动,队员徐程也从3楼跌落,随3名伤者一起送医。

  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接住跳楼女工的男子正是英格尔的老板,姓姜。

  大量氟利昂有爆炸危险

  在起火现场,记者看到了不少成品、半成品的冰箱,还有生产和包装材料。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英格尔以生产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为主。

  据现场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介绍:“一直以来,电器厂起火都是很难扑灭的,尤其是这种冰箱厂。这次火灾,起火厂房里面就存放有不少氟利昂,这种东西遇到高温极有可能发生爆炸。”

  鄞州姜山派出所透露,3名伤者送医后,多为骨折等外伤,目前病征平稳,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119指挥中心获悉,截至16时40分,姜山镇英格尔电器厂大火扑救工作已历时4个小时,现场的消防部门基本控制了火势,但仍有零星火点及浓烟,大批消防队员佩戴防毒面罩开始进入火场内攻。至晚上7点30分截稿时,扑救仍在紧张进行中。

  此次火灾,共有9个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120多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扑救,过火面积大约5000平方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22/content_264002.htm?div=-1 report 2097 昨天中午12点多,姜山镇上的不少市民突然发现,原本还算晴朗的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可是却和阴天完全不一样。黄先生就在姜山镇上班,他抬头一看,发现在姜山镇偏西的地方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救不过来,我着急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