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预计下半年启动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洋)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邀请市民提建议,围绕实现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选择了13个方面的议题,涉及人口、医疗、文化、住房、社会保障以及水、电、气、热等领域价格改革等,而预计下半年启动的北京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也列入议题之中,邀请市民提出中肯的建议。

  昨天,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发布《2014年人民建议征集议题》,共13个议题,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破解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加强人口规模调控”,这也是本市治理“城市病”的主要攻坚方向,一直在强调群策群力,近几年内恐怕都会是北京的最热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多项热点的公共价格调整话题也列入了征集建议的大名单,包括上周刚刚听证的水价,也包括即将推进的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适时推进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这一方向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正式提出,发改委方面也曾指出,相关改革方案会在今年下半年出台,目前正在调研评估阶段,争取上半年拿出初步意见,总的原则是仍然坚持公交优先战略,遵循公益性原则,同时调动公交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服务质量。

  有专家观点指出,公交价格改革,既包括地面公交,也包括地铁票价票制,建议实行按里程计价的方式,同时要兼顾低收入群体出行需求,建立定向补贴机制。

  除13个议题外,市民还可以就北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以及自己关注的大事小情提出意见建议。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电子邮箱(jianyi@beijing.gov.cn)或信函方式提出建议。信函:北京市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东城区台基厂大街3号,邮编100743)。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4/22/content_283193.htm report 905 晨报讯(记者刘洋)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邀请市民提建议,围绕实现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选择了13个方面的议题,涉及人口、医疗、文化、住房、社会保障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公交票价改革等您提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