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婚庆公司酒店办婚礼乱象:分时段收入场费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振鹏 何永霞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 实习生何永霞)“婚礼入场费就好像我去餐厅吃饭,进门时还得花钱买门票一样。”北京延庆某婚庆公司的张先生说。

  4月18日上午,延庆的张先生和当地30多家婚庆公司负责人来到当地工商局,投诉延庆某温泉酒店收取入场费属“垄断行为”。

  延庆工商局称,目前法律无明确规定酒店不能收取入场费,希望“双方协商解决”。

  入场费按时段收取

  延庆一婚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称,今年农历正月二十九,客户要求在延庆某温泉酒店举办婚礼,酒店提出新人或婚庆公司需要再交800元入场费。

  “当时,酒店经理称明场(白天举行婚礼)800,暗场(需要延续至晚上)1000。不交不行,并且酒店没有给任何收据和发票。”

  “酒店收取入场费,对我们生意有很大影响。”另一婚庆公司负责人田先生说,一次他和客户商量好婚庆活动价格后,酒店又要再加收入场费,客户很不满意以致发生争执。

  多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在该酒店谈酒席时,酒店工作人员会向新人推荐几家与酒店有合作关系的婚庆公司,新人选择这些公司,不需要再交入场费。更多的客户当然会选择与酒店有合作的婚庆公司,酒店的规定就是霸王条款,属于变相垄断,排挤其他婚庆公司。这里还存在酒店与合作的公司双方会进行分红。

  工商称收费属市场行为

  张先生等人所说的温泉酒店,是延庆县城中心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占地三万多平方,场地宽敞。

  针对入场费,该酒店经理表示,现场办婚庆活动需要用电、用水及其他设施的损耗,所以必须要收取入场费。

  田先生算了一笔账,按大型婚庆活动算,一场下来最多用30多度电,花费不到100元,加上水费及损耗也到不了入场费的800元费用。

  本月18日上午,延庆30多家婚庆公司来到延庆工商局投诉。

  工商局回应称,“这类事件属于市场行为,双方协商解决”。

  律师建议

  合同应明确入场费内容

  律师称酒店收入场费不开发票不合法

  北京君永律师事务所的许兰亭律师表示,酒店、婚庆公司、客户三方在事先签订的合同中要明确是否有入场费,如果有,应明确入场费包括什么。

  许兰亭称,为什么在经济合同条款中未明确指出,政府部门应该对入场费做出管理、定标准。

  “在没有入场费管理规范的情况下,很难说明酒店不合法。”许兰亭表示,入场费是行业内的市场行为,需要行政手段的介入,才能避免出现纠纷。但是,酒店收取入场费不开发票的做法不合法。

  另外,许兰亭称,酒店根据婚庆公司是否与其有合作关系决定是否收入场费,会导致企业恶性竞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2/content_507828.htm?div=-1 report 1434 新京报讯(记者吴振鹏实习生何永霞)“婚礼入场费就好像我去餐厅吃饭,进门时还得花钱买门票一样。”北京延庆某婚庆公司的张先生说。4月18日上午,延庆的张先生和当地3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婚庆公司酒店办婚礼被收入场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