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通报142件典型案件 多涉及公款

来源:重庆晨报

  3周连曝545起;节日期间发生违规问题将追究领导干部责任

  4月14日至18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42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1日集中通报了这批案件。这批案件涉及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还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铝业公司两家中央企业。

  已通报545起典型案件

  为深入开展“五一”前后执纪监督工作,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8日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每周通报各地区各部门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经分3次通报了545件典型案件。

  经统计,此次通报共有223人被“点名”受到处分。四川成为此次通报的人数最多的省份,共有16起案件被曝光,19人受到处分。

  公款违纪被通报最多

  公款违纪是全国被通报案例最多的违纪类型。在昨天通报的违纪案例中,涉及公款的违纪案例有69个,占比近一半,达48.6%。

  其中占比最高的是违规使用公务车,达21.1%;公款发放现金和实物福利紧随其后,占9.2%。在多地的通报中,单位“一把手”由于在节日期间违规给员工发放月饼、水果、购物卡、提货券等而受到处分的案例比比皆是。

  涉及党员干部工作纪律的,如违规建设楼堂馆所、办公用房超标、大操大办婚丧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红包、失职渎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其中“大操大办婚丧宴请”的案例达到17个、违规超标准修建办公用房13个。

  在被通报的案例中,不同的省市、不同国家机关之间,还因为不同的特点显示出某些“地域特色”。其中,四川省有3起打麻将、打牌而被通报的违纪案例。

  因“工作日午间饮酒”被处分的案例,最多的是河北和湖北两省。

  微信红包竟成“送礼神器”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指出,当前,明目张胆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少了,作风问题的表现形态日趋隐蔽化,穿上了“隐身衣”,钻进了“青纱帐”。

  他认为,隐蔽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公款吃喝由明转暗,转移到家庭、单位食堂、“私房菜馆”、乡村农家乐等隐蔽场所;二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活动,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三是随着新型互联网交易形式的出现,微信红包、电子预付卡等成为“送礼神器”。

  许传智强调,在“五一”等节假日,如果发现有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所在地区、部门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对违纪者进行严肃处理,而且要对有关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据新华社、法晚

  典型案例

  使用公车接孩子,所长被通报

  培训期间公款旅游,校长被警告

  副镇长上任当日,酒后死亡

  用车

  青海互助县高寨司法所所长马云霞自2011年3月以来,以临空经济开发区征地拆迁期间辖区内公交车不通、交通不便为由,在节假日、双休日驾驶(青BD105警)公车回家,停放在西宁市北关街家属院内,并利用上下班机会接送孩子。互助县纪委给予马云霞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2013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北京市昌平实验小学组织教职工赴山东、云南、贵州学习培训,其间公款旅游,共计支出31万余元。昌平区纪委给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苏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局局长付培中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旅游支出的费用由参加人员个人负担。

  喝酒

  2014年4月9日上午,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公务员钟谢飞(原区招商局副局长)到迁江镇就任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中午,镇党委副书记招禅交代有关人员在镇政府饭堂安排两桌工作餐,为他接风。当时在家的镇党委副书记招禅、韦高,镇党委副书记、大里办事处主任覃辉及到迁江镇开展工作的来宾市广电局、兴宾区文体局的4位同志等共19人参加了宴席,参加宴席所用酒水为酒精度约为22度的散装米酒。

  席间,参加接风的人员与钟谢飞之间相互敬酒。用餐后,由迁江镇政府司机刘刚负责送钟谢飞回来宾市城区住宿,在途中,钟谢飞就已经呕吐。4月10日清晨6时多,钟的亲戚到钟谢飞房间发现其已死亡。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钟谢飞的死亡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4月14日,经兴宾区委决定,对参与违规饮酒的招禅、覃辉、韦高、陆靖苏、苏庆政、谭詹让、谭景贝等7名领导干部作免职处理。对负领导责任的迁江镇党委书记黎修瑜、迁江镇人大副主席潘滨洪进行责任追究。4月17日,经兴宾区纪委常委会决定:给予招禅、韦高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覃辉、陆靖苏、苏庆政、谭詹让、谭景贝、黎修瑜、潘滨洪党内警告处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上班邀人打麻将,科长被降级

  赌博

  四川蒲江人社局法规信访科(行政审批科)科长陈教洁上班时间邀约县国土局聘用人员黄晓妮、龚琳等人打麻将,蒲江县监察局给予陈教洁行政降级处分,蒲江县纪委给予黄晓妮、龚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重庆市巫山县竹贤小学副校长(主持工作)马兴军参与赌博,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吃喝

  2013年12月12日和15日,贵州省荔波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在工作座谈会结束后,经县委副书记、县长瓦标龙批准安排两次就餐。黔南州纪委对瓦标龙进行诫勉谈话,就餐费用由瓦标龙、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龙怀及参加就餐的政府班子成员承担。

  座谈会后安排就餐,县长被谈话

  居民跑近20趟未办下准生证

  西藏

  内蒙古

  海南

  海南

  广西

  3 1 1 1 1 1

  青海

  3 3

  天津

  1 5

  陕西

  5 2 1

  安徽

  福建

  辽宁

  新疆兵团

  北京

  江苏

  广东

  甘肃

  吉林

  云南

  新疆

  河北

  江西

  浙江

  河南

  湖南

  贵州

  湖北

  山东

  黑龙江

  四川

  山西

  5 4 3 2 4

  6 5 5 5 1 3 9 8 4

  13

  1 5 9 2

  17

  12

  11

  2 5 9 5 6 4 2

  18

  11

  15

  20

  12

  12

  5 5

  20

  11

  40

  16

  30

  27

  19

  2013年10月16日,媒体曝光河南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及宏达社区居委会相关责任人不正确履职,不主动收集小区居民信息,导致孕妇4个月内跑社区近20趟仍未办下准生证。惠济区纪委给予长兴路街道办事处主管社区工作的党工委委员郑永青、主管计生工作的副主任周峰、计生办主任朱亚萍、宏达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阴志华党内警告处分,对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东亮、办事处主任陈增林进行诫勉谈话。

  办席

  2013年12月8日,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阿苏卫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启违反规定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共摆酒席89桌,收受礼金13.84万元。昌平区纪委给予刘长启党内警告处分。

  重庆市巫溪县文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袁太平违规操办乔迁新居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职务。

  为儿子大办婚礼,村官被警告

  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黄小虎被开除党籍

  据新华社电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黄小虎严重违规违纪,安徽省纪委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并按规定办理解除劳动合同手续。

  黄小虎在调任安徽军工集团前,曾任蚌埠卷烟厂厂长、安徽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1月,因严重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

  黄小虎利用职务之便涉嫌贪污960.1万元,受贿205.5万元,行贿人民币450万元、港币1133.9万元,职务侵占546.5万元,共计涉案金额达3162.1万元人民币;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

  更多典型案例请扫描魔扣。

  中纪委曝光各地案件数

  为4月21日公布

  为4月14日公布

  为4月6、7日公布

  图例

  单位:起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4/22/content_109728.htm report 4385 3周连曝545起;节日期间发生违规问题将追究领导干部责任4月14日至18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42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1日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纪委通报142件典型案件 多涉及公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