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与亚洲7国海上联合演习将出港 共19艘舰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最终准备会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至此,演习总体部署安排和行动方案确认,中外参演兵力准备完毕,将于近日出港。

  据了解,本次联合演习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演习科目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海上补给、联合救援、联合反劫持、轻武器射击等。

  演习前的最终准备会讨论哪些内容呢?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司令部有关部门向7个国家的来访舰艇通报了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总体部署安排和兵力行动方案,分析了演习海区的气象情况,介绍了编队通信演练方案、通信组织规定和海上联合演习直升机协同方案。此外,各编队的参演舰艇长和作战军官还分别召开了兵力协同会,围绕演习具体方案内容进行了沟通和对接。中外参演兵力指挥员、作战军官、航海长共80余人参加了演习准备会。

  记者了解到,中外参演兵力已经准备完毕。此次演习共有中外19艘舰船、7架直升机和陆战队员参加,分3个中外联合编队组织实施。

  参演的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印尼“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艇、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将于演习当天依次离码头出港,向联合演习海区航渡。演习结束后,外方舰艇全部返回青岛某军港。

  印尼海军学院领队:中国军队很开放

  昨天上午,随“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印度尼西亚海军学院学员及教员共计90多人,参观了我国海军潜艇学院。印尼海军学院训练部部长巴姆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海军表示感谢,并称不是每个国家军队都能这样对外开放。

  巴姆邦说,“我们认为中国的军队现在已经非常开放了,并不是每个国家的军队都对其他国家这样开放,特别是往往在秘密情况下进行的潜艇训练。”他表示,能够参观中国潜艇学院很幸运、很感激。

  参观期间,双方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名印尼海军学员在发言中说道:“用一个词概括我到潜艇学院参观的感受,那就是‘不可思议’”。据悉,这是印度尼西亚海军学院第一次到访海军潜艇学院,也是到访潜艇学院的外军代表团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海军潜艇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以潜艇和防险救生为主要专业的高等院校,主要承担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艇长、副艇长、部门长以及士兵的培训任务。建院60多年来,先后接待了90余个国家100多批次外国军事代表团来访或学术交流,为促进中国与各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加强军队之间特别是海军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组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综合新华社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4/22/content_53586.htm?div=-1 report 1340 昨天上午,代号为“海上合作—2014”的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最终准备会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至此,演习总体部署安排和行动方案确认,中外参演兵力准备完毕,将于近日出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与亚洲七国海上联合演习将出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