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涉枪逃犯落网 曾持双枪街头与民警对射(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郑某材与仇家当街持枪火并,并投掷“菠萝弹”欲炸死对方,炸弹产生很大烟雾。

  郑某材与仇家当街持枪火并,并投掷“菠萝弹”欲炸死对方,炸弹产生很大烟雾。

嫌疑人所持枪支来自中越边境。

  嫌疑人所持枪支来自中越边境。

  陆丰悍匪“贼材”持双枪与警员对射

  还曾与仇家在街头枪战并投掷炸弹,今年2月落网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刘操 通讯员 黄康灵 陈宾龙 吕鹏 本版图片:警方供图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了多起涉枪典型案例。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表示,广东一直是全国涉枪犯罪发案数最多的省份,已连续4年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涉枪违法犯罪重点整治省份。究其原因,郭少波指出,广东民间的枪支还是比较多,一方面是在一些青年手上有枪支,第二方面“以枪护毒”、“以枪护黑”、“以枪护赌”时有发生。

  广东枪支来源方面,郭少波介绍,广东的枪支一方面在越南、云南的边境这些地方走私过来的,另一方面是不法分子私自制造。

  A 陆丰枪匪涉7宗枪案 逃亡至湖南被抓

  新快报讯 去年至今,一名42岁绰号“贼材”的男子让陆丰当地群众深恶痛绝,每个人都担心在街头遇到他。“贼材”原名郑某材,因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入狱两次,出狱后更加嚣张,不仅白天在陆丰街头与事主持枪火拼,还向仇家投掷“菠萝弹”爆炸物,还在被民警侦查发现后手持双枪与民警对射逃跑。今年2月,被称作陆丰去年以来“头号枪匪”的郑某材逃亡至湖南被警方抓获。

  在街头火并还投“菠萝弹”

  汕尾人郑某材曾被判刑两次,在他很年轻的时候就被判了无期。出狱后,郑某材还染上了毒瘾,每次“溜冰”后毒性大发的他变得异常凶残。第二次出狱后,郑某材因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持枪严重刑事案件被陆丰警方通缉。

  出狱后不久,郑某材得知自己坐牢期间,曾有人和自己家人“过不去”,便想方设法伺机报复对方。去年10月12日,在陆丰市东海大道,郑某材与结怨事主在街头持枪火拼,在对战过程中,郑某材欲炸死对方,一度向事主投掷了自制的“菠萝弹”爆炸物。

  “菠萝弹”爆炸后响声震天,周边2米多范围内浓烟滚滚。事主跑得快逃过了一劫,但郑某材的此举在陆丰群众心理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贼材”的暴行被很多群众熟知。事发后,郑某材逃窜。

  警察敲门时他隔着房门开枪

  去年10月28日,侦查民警排查到郑某材可能藏身在陆丰某酒店中。在蹲守多时后,侦查员发现一个和郑某材相识的男子提着外卖来宾馆,随后民警锁定了郑某材所在的3楼房间。

  待送餐男子离开,七八名侦查民警敲响郑某材的房门,喝令他开门。察觉不对的郑某材不仅没有打开房门,而且隔着房门扣动了仿六四手枪,当时几名没有穿防弹衣的民警只能闪到一边躲避。

  不久后,郑某材手持双枪突然冲出房门,民警和郑某材在宾馆三楼的过道上展开对射。郑某材打了三四枪,民警和他对开了两枪。此后,民警继续在三楼出口处躲避埋伏,而熟知宾馆地形的郑某材则逃至四楼,从消防通道逃窜离开。

  被捕前又开枪将一名民警打伤

  去年11月16日,反侦察意识极强的郑某材临时居住在陆丰东海镇某公司商住楼四楼。因为郑某材经常在楼内吵吵闹闹,遭住在同一栋楼二楼的一位当地民警父亲的指责。郑某材非常不高兴,持手枪找民警的父亲理论。同在家中的民警见郑某材手中持枪,也立即跑去拿自己的配枪。郑某材最终恼羞成怒,持枪将民警打伤后逃离现场。

  郑某材频频持枪作案,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批示,要求快将其抓捕归案。今年,专案组经侦查获悉郑某材藏匿于湖南省长沙、湘潭交界后,由省、市公安机关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赶赴湖南省组织开展抓捕工作。2月22日凌晨3时许,抓捕时机成熟,抓捕小组在湖南省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追捕了5个多月的头号目标嫌犯郑某材落入法网。截至目前,又先后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仿六四手枪2支、子弹25发。

  经查,郑某材涉嫌持枪严重刑事犯罪案件7宗。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B 贵阳“地下兵工厂”

  数千仿真枪来自汕头

  新快报讯 近日,贵阳警方侦破了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枪支、管制刀具的案件,共收缴枪支1.5万支,管制刀具12万把。当地警方表示,贵阳地下“兵工厂”的枪支来自广东的汕头和阳江。

  昨日,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郑泽晖表示,贵阳“兵工厂”案发生后,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到贵阳进行取证,省公安厅也前往报道所称的流出地阳江和汕头澄海进行调查,目前相关的线索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我们现在已经破掉一个案件,汕头澄海魏某某团伙制造,该团伙生产仿真枪2700多支,流向正是贵阳。”郑泽晖称,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将在未来向媒体通报。

  C 珠海街头

  匪徒驾车追杀连开三枪

  新快报讯 今年2月18日17时许,一宗路上驾车追逐枪击案在珠海市高栏港区平沙镇平沙三路某路段上演。嫌疑人手持从中越边境购置的霰弹枪在路上朝受害人所乘车辆连开三枪,后嫌疑人和事主的车辆发生剧烈碰撞。这起街头枪案发生后引起珠海警方高度重视,案发8个小时后,民警将涉案的主要嫌疑人抓获归案。

  2月18日17时24分,珠海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平沙镇平沙三路某酒吧路段有人打架,并称有人开枪射击。平沙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2013年10月,犯罪嫌疑人钟某全介绍受害人邱某汉与一名谢姓的老板合作工程,从中抽取提成数万元。后邱某汉、谢姓老板2人直接合作,导致钟利益受损,引发钟不满,加上钟某全与邱某汉在其他事情的处理方面产生意见,导致矛盾加深。2月18日下午,双方在平沙某酒吧和解不成,发生争执并引发打斗,后钟某全一方对邱某汉等人进行追砍及开枪射击。

  2月19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先后在珠海平沙镇、南水镇抓获涉案嫌疑人钟某全、赖某龙、钟某友等3名主要嫌疑人。此后,专案组又在深圳、东莞、广州、清远及广西等地抓获该案的主要嫌疑人13名,缴获作案枪支2支、霰弹枪子弹13发、砍刀22把、汽车3辆。经过进一步侦查,又抓获涉嫌其他犯罪的嫌疑人18名,缴获仿六四手枪1支。

  犯罪嫌疑人交代,街头枪战中所用手枪来自中越边境自制,为霰弹枪和仿六四手枪,枪平时放在同伙的出租屋内。

  D 雷州一KTV

  斗殴升级为枪击案

  新快报讯 2月19日4时许,高某坚与李某艺等人在湛江雷州市杨家镇一鱼塘旁的卡拉OK房内喝酒、唱歌过程中,两人因旧怨争吵,李某艺被高某坚用木棒打伤头部,李某艺等人便开车到雷州市人民医院治疗。

  当天凌晨5时许,李某艺的朋友黄某群、陈某锦等人获悉李某艺被打后驾车赶到该卡拉OK房间,将在房内喝酒、唱歌的高某坚拉出门外殴打,并开枪击伤高某坚的腹部和手部。

  雷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快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加大调查取证工作力度,同时积极上门走访两名犯罪嫌疑人家属,敦促他们规劝犯罪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2月26日,慑于公安机关强大的追捕压力,犯罪嫌疑人黄某群、陈某锦主动到雷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上缴作案工具自制火药枪2支,并如实交代犯罪事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25374 report 3694 郑某材与仇家当街持枪火并,并投掷“菠萝弹”欲炸死对方,炸弹产生很大烟雾。嫌疑人所持枪支来自中越边境。陆丰悍匪“贼材”持双枪与警员对射还曾与仇家在街头枪战并投掷炸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省公安厅通报多起涉枪典型案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