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海珠社区民警将配微型冲锋枪巡逻(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5月1日起,将全面启动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新快报记者 曾泓/摄
5月1日起,将全面启动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新快报记者 曾泓/摄

  昨起,450名特警也同时走上街头不间断巡防重点区域

  新快报记者 刘操 通讯员 海公宣

  从昨日起,海珠区街面的巡逻民警人数大幅增加,150名民警和300名辅警组成的专职特(巡)警队伍将不间断巡逻镇守在海珠区重点部位,打击犯罪的同时提高应急处突的水平。据悉,特(巡)警武装巡逻小组将配备79式微型冲锋枪和64式手枪等特警装备。

  街面巡防日均720人次

  “打击永远打不完,要通过防来减少犯罪。”昨日,在海珠警方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誓师大会上,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采取警车、自行车机动巡逻、徒步巡逻与定点守护的方式,投入辖区社会面巡逻防控。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珠警方逐步构建起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动态工作机制,在原有的三支常态化巡逻中队基础上,充实人员和装备,组成了一支450人(150名民警和300名辅警)的专职特(巡)警队伍。通过网格化布防,在全区执行巡逻防控、动中备勤、设卡查车、群防群治和应急处突等勤务,第一时间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日均投入街面巡防力量720人次。

  海珠警方表示,昨日起,海珠警方立体化巡逻防控正式试运行。从5月1日起,将全面启动实施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届时警方将最大限度地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力和震慑力,实现对全区立体化巡逻防控的全覆盖。

  客运站广州塔是重点地段

  据悉,海珠警方每天还将安排3个特(巡)警武装巡逻小组,配备79式微型冲锋枪和64式手枪等特警装备,在包括海珠客运站、广百、丽影广场、广州塔人流密集的重点地段进行动中备勤,随时做好应急攻坚处突准备。

  “社区民警在开展社区工作时不方便配枪的可以不配枪,巡逻时也要配枪。”海珠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内各派出所在常规接处警巡组的基础上,组建社区巡防组,加强社区、内街里巷等场所的巡逻防控。特(巡)警队伍则于警情高发时段,在主干道、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码头、地铁站,旅游点、商业旺地等警情多发区域进行公开武装巡逻、打击现行犯罪,并执行反恐、处突、防暴等任务。还可结合实际适当安排便衣警力,与路面公开武装巡逻力量形成合力。

  “实行‘情报研判—勤务指挥—实兵巡逻—视频监控’的闭环式联勤运作。”巡逻警力如何配置,海珠警方负责人表示,将以情报研判、视频监控等为依托,在巡逻防控工作中以信息化手段不断掌握社会面“人、事、地、物、组织”等基础信息,弹性运作勤务,增强巡防实效。

  街头排查不会干扰出行

  海珠警方介绍,将根据海珠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设置应急封控点,分别由各派出所和特(巡)警队伍负责。当发生重大案事件时,分局指挥中心根据目标车辆、人员的情况,指挥相关封控堵口点上岗截查,通传各类巡逻力量协查。此外,特(巡)警队伍还根据海珠区为岛区的地理特点,按照警情研判及治安形势需要,阶段性地在桥梁适时开展设卡查车,盘查可疑车辆及人员。

  对于街面警力大幅增加,是否未来在街头查身份证件等情况大幅增加?对此,海珠警方负责人表示: “我们的巡逻民警将按照规定进行排查,不会对市民在街头出行造成不便。”

  (原标题:海珠社区民警将配枪巡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25350 report 1856 5月1日起,将全面启动立体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新快报记者曾泓/摄昨起,450名特警也同时走上街头不间断巡防重点区域新快报记者刘操通讯员海公宣从昨日起,海珠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海珠社区民警将配枪巡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