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公开悬赏通缉20名重大逃犯 举报奖金1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专项严打涉枪涉毒涉黄赌犯罪

  南都讯 针对黄赌毒、涉枪犯罪、盗抢机动车等多发高发犯罪,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有关决策部署,省公安厅21日下午启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六大专项”行动。“要对涉毒、涉黄赌、涉食药假、涉电信诈骗及银行卡、涉车、涉枪犯罪追着打、挖着打、围着打、督着打、公开打。”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表示。

  湛江茂名汕尾涉枪犯罪突出

  广东涉枪犯罪案件从2008年稳步下降,但仍是全国涉枪犯罪发案数最多的省份,已连续4年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涉枪违法犯罪重点整治省份。广东省公安厅决定,从4月中旬至12月底,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涉枪犯罪专项行动。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表示,对于积案,分门别类、逐一建档,明确责任人、提出具体措施,组织破案攻坚行动,目前,省厅将梳理50宗重点积案督导各地侦办。

  “我们要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全力肃清重点地区涉枪问题。”郭少波表示,省厅将近三年来涉枪犯罪突出的湛江、茂名、汕尾等3个地市以及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汕尾陆丰、湛江雷州、茂名电白、惠州惠东、清远清城、揭阳普宁、云浮罗定、汕头澄海等10个县区列为涉枪犯罪重点整治地区,阳江江城列为管制刀具问题重点地区,组织开展集中整治。

  7个暗访组不间断暗访

  目前广东省公安厅成立“六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行动组,强势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将带领10个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并成立了7个暗访组开展不间断的暗访检查。

  省公安厅针对六类犯罪列出了重点区域各自的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必要时采取异地用警的办法‘围着打’,打合围战、合成战、歼灭战。”何广平介绍,比如在打击制假售假犯罪方面,广州以皮具、汽配为重点,深圳以电子产品为重点,汕头以玩具、日化用品为重点。对茂名市电白县的电信诈骗,汕尾陆丰的涉毒涉枪等突出犯罪,也将逐个组织打击整治。

  公开悬赏通缉20名重大逃犯

  与此同时,广东省公开悬赏通缉一批重大逃犯,20名逃犯名单已在省公安厅官网上公布。

  “逃犯未抓,档案不撤。”郭少波说,目前,我们已经列出了第一批20名重大涉枪逃犯公开悬赏追捕,此次专项行动间,每抓获1名逃犯,奖励举报人人民币1万元。

  记者统计,在公布的20名逃犯中,90后共有4位,其中最年轻的是1993年出生的云浮人赵国豪,他涉嫌持霰弹枪伤人。其中80后占比最多,达到8人。

  典型案例

  酒店持双枪与警察火拼汕尾涉枪头号嫌犯落网

  昨日发布会上,警方还公布部分典型案例。

  1971年出生的陆丰人郑某材,曾因抢劫罪、寻衅滋事罪两次被判刑。出狱后,从2013年9月份以来,郑某材在陆丰市东海地区实施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持枪严重刑事犯罪案件7宗。

  2013年10月12日,犯罪嫌疑人郑某材因私怨与他人在陆丰市东海大道持枪火拼,并投掷“菠萝弹”意图炸死对方,爆炸幸未造成人员伤亡。10月28日,郑在陆丰某酒店持双枪与抓捕民警发生枪战。11月16日,郑某材又在东海镇某公司商住楼,持枪打伤民警后逃离现场。

  警方侦查获悉,郑某材藏匿于湖南省长沙、湘潭交界,随后赴湖南开展抓捕。2月22日凌晨3时许,郑某材落网。截至目前,又先后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仿六四手枪2支、子弹25发。

  计算机老师海外设网店狂销假LV日利润十多万

  原为计算机培训老师的杨某,利用专业知识,2013年8月,雇人在海外搭建一个山寨的路易威登(LV )皮具打折网站,标榜自己是销售折扣正品。在没有授权和委托的情况下,杨某和两个搭档共同开办贸易公司,在线下寻找合作地下皮具加工厂,主要加工山寨LV皮具。每天通过这个打折网站向欧美市场销售假LV皮具200多单,山寨皮具的成本在200至300多元间,网上销售价格为1200多元至3000多元。日利润十多万元。昨日,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此案,目前,警方已查获涉案皮具与半成品一批,案值约10亿元。

  采写:南都记者 涂峰 通讯员 陈宾龙 黄康灵 吕鹏 刘辉 广州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2/content_2059053.htm report 2237 南都讯针对黄赌毒、涉枪犯罪、盗抢机动车等多发高发犯罪,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有关决策部署,省公安厅21日下午启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六大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东专项严打涉枪涉毒涉黄赌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