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客轮出事后驾驶舱混乱 通话显示广播曾故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岁月”号船员没有执行韩国海上交通管制中心下达的乘客逃生命令,浪费了可拯救更多生命的宝贵时间。关于“岁月”号是否曾下达逃生令仍众说纷纭,船上的通讯官说,他没有接到任何指示要乘客弃船逃生。

  韩国客轮“岁月”号驾驶舱的最后通话录音显示,船长和船员在客轮出事后手足无措,现场一片混乱,船上的广播系统也出现故障。此外,“岁月”号船员没有执行韩国海上交通管制中心下达的乘客逃生命令,以致浪费了可拯救更多生命的宝贵时间。

  韩国海警20日公开“岁月”号与济州、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的通话录音。这段长约40分钟的录音显示,尽管珍岛交通管制中心在第一次沟通时已指示船员紧急采取救援措施,并多次指示逃生,但“岁月”号船员只是反复询问:“下令逃生后,会马上获救吗?”

  管制中心当时回答:“即使是只有救生圈,也要让他们浮在海面上,快点!”一分钟后,管制中心又说:“我们不清楚那边的情况,因此船长应做最后决定,他应该尽快决定是否要疏散乘客。”

  在双方沟通过程中,“岁月”号一直在广播“请在客舱内等候”的信息,并一度宣称“现在连广播也不可能了”,显示广播系统出现故障。

  根据通话录音,曾有船员问船长是否有救生艇可以让乘客疏散时逃生。船长李俊锡当时犹豫不决,表示担心乘客会被海浪冲走,这最终耽搁了让乘客逃生的时间。

  《纽约时报》报道,关于“岁月”号是否曾下达逃生令至今仍众说纷纭。

  据一名在驾驶舱内的船员说,他听到船长在离开驾驶舱前下达疏散乘客的命令,但没有听到广播系统通知乘客逃生。

  不过,另一名当时不在驾驶舱内的通讯官姜海成透露,他并没有接到任何指示要乘客弃船逃生。他通过手机同海警联络,并持续通过广播系统要乘客留在原处,等候救援船的到来。

  当客轮开始倾斜,而海水不断涌入时,姜海成和同事迅速将椅子叠起来让一些乘客爬上第四层;另一组船员则放下消防水管让乘客爬上甲板。

  姜海成说:“现场非常混乱,因为每个人都急着逃命,很多人并没有拉下面的人一把。”

  “岁月”号在16日上午9时38分与管制中心最后一次通话时,客轮已经倾斜60度。所有船员过后立即疏散,29名船员当中有三分之二以上获救。不过,乘客当中只有174人生还,这相等于乘客总数的约三分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22/6089108.shtml report 2464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岁月”号船员没有执行韩国海上交通管制中心下达的乘客逃生命令,浪费了可拯救更多生命的宝贵时间。关于“岁月”号是否曾下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韩客轮出事后驾驶舱混乱 通话显示广播曾故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