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报:俄罗斯欲从乌克兰夺回军备生产自主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大部分军用直升机的发动机都是由坐落在顿涅茨克西面230公里的扎波罗热的西奇发动机公司制造的,包括俄罗斯在前不久的兵力集结中投放到俄乌边境进行巡逻的米-24。

  但是,俄罗斯空军对西奇发动机公司的倚赖,逐渐引起军事战略家的担忧。

  俄罗斯调查性期刊《秘闻》的军事分析家弗拉基米尔·沃罗诺夫撰文说:“西奇发动机公司对我们的飞机制造业的重要意义根本用不着夸大。”

  西奇发动机公司是乌克兰军工集团的一部分,乌克兰军工集团与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前从未引起争议。

  但是上个月,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后,乌克兰东部紧张气氛积聚,乌克兰中断了所有对俄军事装备的交付。

  冻结对俄军备出口还影响到俄罗斯的军事出口,因为许多武器都含有乌克兰元素。冻结对俄军备出口是由军备出口垄断企业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实施的。

  除了米-24直升机发动机制造厂,乌克兰的工厂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南部地区,还为俄罗斯空军生产R-27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许多重要组件。

  根据伦敦国防智库皇家三军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这些组件包括用于飞机着陆减速的漏斗形制动伞和战斗机使用的液压组件。

  乌克兰位于基辅的安东诺夫工厂生产的装置被俄罗斯多种舰艇和运输机所采用;位于乌克兰中南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南方机器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为俄罗斯的SS-18洲际弹道导弹以及航天火箭组件提供设计、生产和维护服务。

  瑞典经济学家安德斯·奥斯隆德曾在上世纪90年代出任克里姆林宫顾问,10年前曾出任乌克兰政府顾问。他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倚赖可能成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个因素。

  奥斯隆德说:“俄罗斯的军工集团一直力主出兵乌克兰,希望兼并乌克兰东南部以控制这些工厂。”奥斯隆德现为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没有西奇发动机公司的发动机,俄罗斯在现有规模基础上增加1000架攻击直升机的计划实施难度大增。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建设自己的发动机工厂,但是仍然严重倚赖乌克兰的生产。

  乌克兰曾是苏联工业力量的一个核心部分。苏联解体后,约有1/3的国防工业留在了乌克兰境内。根据奥斯隆德的说法,当前乌克兰对俄出口中约有40%属于机械装备和武器装备。

  俄罗斯目前正在实施一项斥资23万亿卢布(约合6460亿美元)的十年军备重整计划。部分军备原本要从海外进口,比如正在法国建造的“西北风”两栖攻击舰,但现在这些订单有遭到制裁的风险。

  华盛顿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的安德鲁·米奇塔说:“俄罗斯别无他法,只能转向自给自足模式的军购。”

  但是,皇家三军研究所在乌克兰国防工业报告的结尾部分说,俄罗斯如果为控制军事装备的生产而入侵乌克兰,那将是“用极具19世纪风格的眼光看待21世纪的关系”。

  皇家三军研究所还说,就目前的局势而言,即便这种极端情况也是不能排除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422/378570.shtml report 1468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大部分军用直升机的发动机都是由坐落在顿涅茨克西面230公里的扎波罗热的西奇发动机公司制造的,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英报:俄罗斯欲从乌克兰夺回军备生产自主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