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沉船事故遇难者逾百 前船员称一直存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22日进入第七天。虽然搜救“黄金时期”已过,但失踪者搜寻工作仍全力进行,三、四层客舱为搜救重点。目前事故已造成104人遇难,198人下落不明。有客轮前船员表示,该客轮改造后一直存在安全隐患。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2日报道,当天将有239艘舰艇、34架飞机、750余名救援队员继续搜救工作。目前,事发海域的水温为13摄氏度,浪高0.5米,有利于搜救。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2日就客轮沉没事故召开发布会,称失踪人员可能主要被困于船舱的3层和4层,要集中力量开展搜救工作。因事发正值早餐时间,估计有大量失踪者集中于3层的餐厅。与此同时,因疏散过程中很可能有人流遭冲散,相关部门还将加紧海上漂浮遗体的打捞工作。

  另外,由于失事客轮载有20多万升工业燃油,且已在事故区域周边形成约300米的油带,很可能干扰搜寻工作及影响周边的海水养殖基地,韩国海警正在加紧清理泄漏燃油。

  有客轮前船员向媒体透露,“岁月”号客轮曾被改造以增加客房数量,但结构调整后的客轮重心升高,平衡性较差,再加上所航行水域风浪较大,一直存在安全隐患。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海洋水产部对客轮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记录进行了精密分析,确认事故当时调转的方向并不是此前报道的115度,而是比较平缓的45度。所以事故原因并不是为躲避障碍物而急速转弯,而是乘务员尝试转变航道,但因舵机异常等不可知的原因使得船只转弯幅度超出预期。

  该媒体分析称,目前最有力的推测是,“岁月”号因改造等原因尚未完全恢复,在这种状态下突然大幅度转弯,导致货物向一侧倾斜,船体失去平衡,从而向左侧倾斜。

  韩国联合调查本部已逮捕了“岁月”号的一等航海师姜某、申某、二等航海师金某和轮机长朴某,并展开调查。他们涉嫌遗弃致死罪和违反《海难救助法》。调查本部还对负责船舶安全检查的韩国船级社总部办公室等地进行扣押搜查。

  韩国船级社曾在今年2月对“岁月”号的排水、通讯设备、掌舵设施、救生艇等200多项指标进行为期10天的大检查,所有指标均标记“合格”。

  截至目前,搜救时间早已超过生存可能性较大的救援“黄金时间(72小时)”,一些家属们开始担心时间长了遗体会难以辨认,或者被急湍的水流冲走无法找到。因此,失踪者家属要求“打捞沉船”的声音越来越大。

  韩国海警发言人成基洙(音)对此表示,“用起重机打捞客轮的作业需要较长时间,过程中遗体可能会遭到损伤”,因此应“先尽全力进行搜救工作”。

  本月16日上午,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4-22/6091596.shtml report 1316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首尔消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22日进入第七天。虽然搜救“黄金时期”已过,但失踪者搜寻工作仍全力进行,三、四层客舱为搜救重点。目前事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韩沉船事故遇难者逾百 前船员称一直存安全隐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