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访亚洲绕开中国 白宫否认意图遏华

来源:法制晚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今晨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明日将抵达日本,开启他为期一周的亚洲四国行。考虑到奥巴马此次出访的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个国家地处东北亚和东南亚,日本等国与中国有领土争端,外媒有评论认为,奥巴马此行意在遏制中国。白宫在21日的吹风会上对这样的评论进行了否认,称“对美国而言,遏制中国甚至没有任何意义。”

  然而专家指出,奥巴马此次亚洲行的实际效果无疑还是针对中国。

  白宫表态 遏制中国对美国没有任何意义

  《华盛顿邮报》称,奥巴马此行任务不轻,“有一长串的任务等待着他”。包括在与日本的贸易谈判中取得进展、努力缓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韩国总统朴槿惠之间的紧张关系、与马来西亚发展更紧密的盟友关系、强化对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支持等。

  虽然奥巴马此行目的地不包括中国,但是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将是他“绕不开”的议题,这些与中国密切相关。此间媒体广泛报道,奥巴马访问菲律宾期间,美菲将会达成新的防务合作协议,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此举或多或少意在防范中国。《华盛顿邮报》也认为,奥巴马此行的本质目的是在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强化“亚太再平衡”战略。在某种程度上,奥巴马此次访问的四个国家也需要美国来制衡中国。

  “我们注意到亚洲地区有一个疑问,总统奥巴马这次访问是否意在遏制中国?答案是否定的。对美国而言,遏制中国甚至没有任何意义。”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21日就奥巴马即将开启的亚洲之行作上述表示。

  麦艾文表示,奥巴马此次亚太之行绝非专注于遏制中国。“对美国来说,遏制中国甚至没有任何意义,美中双边贸易额已达5000亿美元,怎么可能遏制中国?”他说。

  “美中需要更加关注共同利益,这意味着两国需要在应对威胁全球和平、安全的挑战方面进行更好的合作,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取决于两国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找到合作应对这些挑战的空间。”麦艾文说。

  专家说法即便美本无意实际效果却是遏华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亚太问题研究专家王俊生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巴马这次的亚洲四国行,主要目的还是在于“亚太再平衡”,向世界表明他对亚洲的重视。奥巴马亚洲行即便没有针对中国的本意,但实际效果却是遏制中国。

  奥巴马在亚太地区展开了一系列的军事布局,并维护和盟友之间的关系,但是这直接导致了对中国的包围。在中美关系进一步推进的情况下,美国高调支持与中国有争议的国家,让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更加复杂化。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22/n398639203.shtml report 1151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今晨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明日将抵达日本,开启他为期一周的亚洲四国行。考虑到奥巴马此次出访的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个国家地处东北亚和东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奥巴马将访亚洲四国 白宫否认遏制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