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集中搜救沉船客舱 死亡人数升至121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 22日,搜救人员迎来“岁月”号客轮失事7天来搜救条件最佳水文气象期,韩国联合搜索队对乘客集中的三四层客舱集中搜救。据韩联社报道,截至当天21时,遇难人数已增至121人,仍有181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本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意外进水事故并最终沉没。由于事发时正是早餐时间,搜救人员推测多数乘客可能在三层餐厅。不过,据韩国YTN电视台消息,搜救人员至今未能打开从休息室通往餐厅的隔门,搜救进展并未达到预期的“全速”。

  失踪者家属代表21日要求韩国政府在水文气象条件最好的22日至24日,全速进行并完成失踪人员搜救。此前家属代表也要求韩国总理“保证先救人、后捞船”。

  据韩国海洋警察厅22日消息,“岁月”号客轮船长和船员在没有及时疏散乘客的情况下,乘坐最先到达事发地点的救生船逃离客轮,导致大量乘客错过黄金逃生期,15名核心船员全部获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光州地方法院木浦分院22日针对“岁月”号的一等航海师姜某、申某、二等航海师金某和轮机长朴某签发了逮捕令。法院认为,3名航海师涉嫌畏罪逃逸,轮机长则涉嫌销毁证据和畏罪逃逸。由此,包括此前已被捕的船长李俊锡等3名船员,共有7名涉案船员被逮捕。

  韩国检方和警方联合调查本部22日已开始分析掌握的“岁月”号400余名乘客和乘务员的移动通讯软件KaKaoTalk上的对话内容,以期通过精密分析更准确了解事发时状况。

  对事故原因的调查集中于船体改造、超速行驶、超载、船员失责及应对力不足等方面。据悉,“岁月”号客轮所属清海镇海运公司为节省人员开支,使用代船长和大多为非专业的船组人员,海洋水产部正在考虑吊销该公司的海上客运执照。

  由韩国科研机构研发的多关节机器人“Crabster”22日下午被运至临近事发海域的全罗南道珍岛郡彭木港,该机器人将在接受最后检查后投入搜救工作。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2日发表声明说,经与韩方协调,正支援韩国失事客轮搜救工作的美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当天结束搜寻后将撤离韩国珍岛附近水域。韩方已确认,其目前所能调动的船只、飞机足以执行今后的搜救任务。美方已另派遣两名潜水搜寻专家前往韩国木浦,继续提供帮助。(记者杜白羽 张青 彭茜 宋成锋 孙浩 穆东)

  作者:杜白羽 张青 彭茜 宋成锋 孙浩 穆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22/c_126421027.htm report 1198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22日,搜救人员迎来“岁月”号客轮失事7天来搜救条件最佳水文气象期,韩国联合搜索队对乘客集中的三四层客舱集中搜救。据韩联社报道,截至当天2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国集中搜救沉船客舱 死亡人数升至121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