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社干部收入多少 村民上网真能查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联社干部收入多少 村民上网真能查到

  南都讯 记者刘雪 实习生 黄林蛛 通讯员周荣嘉 经济联社干部月收入多少,村民上网查询就可以知道了。昨日,在广州市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大厅,该局负责人黎伟斌点击服务器,示范如何通过区经济联“三资”监管交易系统平台,查询经济联社的集体财务信息和干部收入情况。

  对于自家收入被公开,有“村官”担心会不安全。有专家对此持观望态度,认为村经济联社干部收入情况公开还需“认真推行”。

  目前公布工资数 只是其中一部分

  村民想查询荔湾区西郊经济联社发展公司干部3月份的收入情况,应该怎么查呢?据悉,这一平台已在全区21个经济联社投入使用,村民可以通过手机号登录广州市农村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或到荔湾区水农局大厅、本村经济联社设置的电子屏幕进行查询。在广州市农村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的页面下方,选择荔湾区彩虹街西郊经济联社。在弹出的页面中选取“财务公开”一栏,即会显示“年度公开”、“季度公开”、“按月公开”和“及时公开”4栏。

  选取“按月公开”,并点击“干部及聘用人员补贴(工资)公布表”,即可进入页面,查询干部上月收入情况。在摊开的补贴(工资)公布表中,显示有西郊经济联社干部上月的工资和补贴奖励情况,合计5000多元。

  黎伟斌介绍,对一些经济联社主要干部而言,目前所公布的每月工资,只是全年收入的一部分。根据穗荔城改字2007年3号文《荔湾区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联社常务理事报酬的指导意见》,经济联社的党组班子成员、联社常务理事会班子成员和已过渡到公司的管理班子成员3类干部,他们的工资由三部分构成:每月3000元基本薪酬、效益计酬和奖励计酬。后两者是对联社干部的绩效奖励金,按照联社股东分红和可支配收入按比例进行核算。

  春节前,荔湾区21个经济联社已将上一年度总收入算出来,并在股东大会进行公布。目前,已有一半联社将要下发给联社干部的效益计酬数额,报给所属街道办事处,等街道办事处审核是否真实靠谱,再上报给区水务和农业局。届时将在这一监管交易平台上予以公开。

  自家收入被公开 有干部怕不安全

  那么荔湾区经济联社的干部们,对自己收入曝晒在“阳光”下,持何看法呢?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经济联社干部表示,在年初换届选举前,已对本村的联社干部收入进行审计,并向村民进行公开。“我们的收入都是‘见得光’的,所以公不公开都无所谓”。也有干部表示担心,“会不会导致一些人身安全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该经济联社的村民,才能查询本村财务信息。去年11月底,荔湾区已完成全区经济联社的资产、资金和资源清产核查,并作为基础数据,导入监管平台。同时,每个村民的手机号信息已录入系统,他们可凭借手机号码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查询。

  除干部工资外,还有该经济联社的收益及收益分配表、资产负债表、银行存款收支明细表等一共10项。同时,涉及征地款及建设用地流转收入使用情况、建设工程项目发包及建设情况和“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情况等3项,也拟在平台上公开,供本社村民查询。

  专家说法

  “对城中村维稳等有一定价值”

  这一经济联社干部收入情况公开的做法,还将在全市各区(县级市)普及。

  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认为,经济联社干部收入公开,这对于城中村维稳、防止联社干部和政府官员勾结腐败等,有一定价值。不过,目前仅仅是开头,能不能认真推行下去,还需要拭目以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3/content_2059809.htm report 1869 南都讯记者刘雪实习生黄林蛛通讯员周荣嘉经济联社干部月收入多少,村民上网查询就可以知道了。昨日,在广州市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大厅,该局负责人黎伟斌点击服务器,示范如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联社干部收入多少 村民上网真能查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