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章消分一条街现身车管所对面 2400元搞定12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冉冉

  扣12分?2400元搞掂!

中介老板正在用自己的驾驶证信息模拟演示“消分”流程。
中介老板正在用自己的驾驶证信息模拟演示“消分”流程。

  “违章消分一条街”现身车管所对面 公然叫卖“违章扣分”

  本报讯(记者刘冉冉)专营驾照分数买卖的中介一条街,打着“合法驾驶咨询”的幌子,公然叫卖“违章扣分”。而近日社交网络上疯传一条“五一开车回家,买够分数不怕扣”的消息,更是将这一屡禁不绝的红火生意从低调操作的城中村“烧”到了淘宝等网店。

  记者连日展开调查发现:违法中介机构披着合法咨询机构的外衣,口口相传“低调”招徕买主,宣称代消分项目从消除普通的电子眼拍摄违章,到令12分“全身而退”,甚至清楚酒驾记录无所不包,最快在2到3天内就能消除……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在距离这些中介不过100余米处,就是车管所所在地;更有“知情人”报料称,这些能买卖分的老板不可小觑,很多都与“能通天”的“内部人士”有关系。

  违章记录花钱买分消除

  “最快2天就消除扣分记录,电子眼查到的违章一分200元,如果扣满了12分另算。”一间不过2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摆放了十几台电脑,几名学员正在进行科目一考试的题目测试练习,每台电脑上都贴着一张“包过”、“不过退款”等小字条。不大的出租屋内陆续有人拿着驾驶证径直走到老板的桌前,老板在现场查看分数后就当场报价……

  这一场景,发生在天河区岑村凌塘新村南巷内一间名为“旺×驾驶员考试服务部”的出租屋里。乍一看,这间“服务部”与普通的驾驶员培训服务中心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一旦有熟人介绍再进行咨询,却能得到截然不同的服务待遇:“电子眼拍到超速”、“12分全被扣除”以及“省外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违章记录都能靠花钱买分消除记录。

  记者经一位知情人介绍后直接联系到这家服务部的老板,说明来意后对方态度依然比较谨慎:“你先报上车牌号、发动机号码后四位、车辆识别代码后六位吧。”确认记者提供的驾照信息并非“钓鱼”后,对方态度随之大变:“没办法,现在管得越来越严啦!”

  老板接下来就变得直言不讳:“只要你报上车牌号、发动机号码后四位、车辆识别代码后六位,我们就能在网上车管所免费帮你查扣了多少分。一般的违章是200块钱一分,再加上上面显示的罚款。你自己一算就知道了。”他介绍,想买分的人只要提供当事车辆的信息,就可以“一手交钱,一手消分”,最快两三天就能搞掂,如需要还可以加急“插队”。

  面对“客户”的犹豫,老板当场打开电脑,用自己的驾驶证演示流程:“你把违章车的信息提供给我,我马上就能在网上车管所机动车违法查询到你扣了多少分、罚了多少钱,你看这是输入我的驾驶证后显示的扣分记录,是‘0’,确认后我立即想办法操作,你交了钱回家等两三天再查,就能看到清零了,或者你不想清零也可以只消其中一部分扣分记录。你想要单我都可以给你打印一张单,就像你在超市买东西时给你的小票一样。”

  而就在记者离开前,老板再一次表示,即便扣满12分,只要驾驶证没被暂扣,都可以办理;而且,既可以“整单买分”,也可以“分开买”。

  记者在随后的几天蹲点调查后逐渐了解到,凌塘新村南巷这条不过百米长的巷子里其实大有乾坤,能代办买卖驾照分数的“服务部”并不鲜见,而这条巷子也因多家“服务中心”低调藏身,而早已成为当地人心照不宣的“驾照违章消分一条街”。

  就在距离“旺×驾驶员考试服务部”十几米之外就有一间“誉×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据知情人透露,这家服务中心因曾数次被查,现在“低调”了许多,但老板仍在地下悄悄“接单”,给那些想买分的驾驶员提供一些“渠道”。

  随后,记者在这条街的数间出租屋都看到了类似的“服务中心”,它们无一例外都打出“驾培理论辅导”等常规服务的广告,而当记者询问能否办理代消分业务时,部分“服务中心”并未拒绝,而是要求先带来驾驶证再说。

  “消分一条街”对面是车管所

  更令人震惊的是,从这条“驾照违章消分一条街”走出来,到马路对面不过100余米处,就是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岑村总所。这些人敢在交警眼皮子底下公然买卖违章分数?

  记者随后从车管所咨询得知,相关部门对非现场执法记分,会有严格的措施,防止买分卖分现象,并防止冒用他人驾驶证办理的情况。

  近日,社交网络上疯传一条“五一开车回家,买够分数不怕扣”的消息,更是将这一屡禁不绝的红火生意从低调操作的城中村“烧”到了淘宝等网店。

  对此,车管所劝诫驾驶人,不要参与买分卖分活动,不要轻信一些网站或缴费终端可非法代办交通违法罚款和记分业务的信息,广州警方将坚决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为,一经查处将受到治安或刑事拘留。

  市民一旦发现买分卖分、非法代办等违法行为,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报警电话110。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news.dayoo.com/guangzhou/201404/23/73437_36113926.htm?from=gzd_new report 2520 扣12分?2400元搞掂!中介老板正在用自己的驾驶证信息模拟演示“消分”流程。“违章消分一条街”现身车管所对面公然叫卖“违章扣分”本报讯(记者刘冉冉)专营驾照分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违章消分一条街现身车管所对面 2400元搞定12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