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国舰艇青岛演习6小时 为中国海军庆生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9点,第二联合编队“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准备吊放小艇,营救落水人员。
上午9点,第二联合编队“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准备吊放小艇,营救落水人员。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作为纪念活动,“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青岛附近黄海浮山湾举行。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近日表示,联演将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中外参演舰艇将组成3个联合编队,共同进行各课目演练。

  梁阳指出,联演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国海军间的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提高各国海军遂行海上联合搜救任务的能力,为及时应对、处置海上突发问题打下牢固基础。

  联演推动各国海军合作

  梁阳还表示,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不是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框架下活动,是中国海军成立日纪念活动。中国海军结合承办论坛年会举行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活动,也是参照其他国家举办年会时的做法,旨在推动各国海军之间的务实合作。

  这次演习以海上多国海军舰艇的联合搜救作为主要课目,中外参演兵力在为期6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主要进行编队通讯、编队运动,包括海上补给、联合救援、联合反劫持以及轻武器射击等六个课目演习。主要要通过演习活动,探讨和摸索各个国家海军在海上联合搜救时,怎么样完成组织实施。各个国家的海军彼此使用的工作语言不同,而且他们的指挥、训练的体制也不一样,怎么才能够联合行动,特别是能够实现高效的指挥,非常值得大家关注。

  参演舰艇集结完毕

  4月20日,参演的7艘外军舰艇全部抵达青岛。分别是印尼“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导弹护卫舰、印度“什瓦利克”号护卫舰和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号护卫舰。同日,中方参演兵力在青岛集结完毕。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包括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

  在21日召开的演习最终准备会上,参演各方兵力指挥员听取演习方案介绍,各联合编队对参演兵力进行协同部署,完成了联合演习的准备工作。

  海军装备已上升大台阶

  如今,中国海军已经建立了近海机动作战能力、基地防御作战、海上防御作战、两栖作战、海基核反击作战体系。

  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说,这些年来,我们的海军装备已经上升了一个大台阶,新型装备现在正在加紧进行研制,马上能形成以三代装备为基础的一个骨干体系。

  而我们下一代的新型装备,也在研制中。可以预见到不远的未来,我们海军装备还要上一个大的台阶。

  上午9点,第二联合编队“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准备吊放小艇,营救落水人员。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23/n398695717.shtml report 1630 上午9点,第二联合编队“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准备吊放小艇,营救落水人员。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作为纪念活动,“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联合演习今庆海军生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