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政府向马尼拉人质事件受害者及家属致歉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政府就人质事件致歉
菲律宾政府就人质事件致歉

  新华网快讯:香港特区政府与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发表联合公告,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蒙受的痛苦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诚的慰问,并对死者表达最诚挚的哀悼。

新闻加点料

  公告如下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同意就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三日发生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寻求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同意以下述方式,解决和处理受害者及家属就道歉、赔偿、惩处负责官员和其他人士及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的四项要求。

  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诚的慰问,并对他们蒙受的痛苦表达最诚挚的哀悼。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已就此致函所有受害者或其家属。

  菲律宾人民为体现对港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以及弥补事件中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损失,将会向受害者或其家属致以额外的慰问金,以表达最诚挚的关怀。

  菲律宾政府已向香港特区政府保证,正采取措施追究须负责的人员,并尽早完成余下的程序。菲律宾政府承诺会向香港特区政府交代尚余程序的进度。

  菲律宾政府已向香港特区政府保证会致力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菲律宾政府已实施一系列措施,保障访菲旅客的福祉及安全。

  悼念|马尼拉决议道歉并每年设亡灵祈祷日

  人质家属|马尼拉人质事件家属:字眼非最完满 但可接受

  央视评论|迟来的道歉比不来的好

  港方回应:梁振英称与菲律宾关系恢复正常 取消对菲制裁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香港特区政府、菲律宾政府、死者家属和伤者,已就人质事件达成共识。梁振英表示,香港与菲律宾之间的关系恢复正常,香港取消对菲律宾的制裁,菲律宾旅游警示会由黑转为黄色。

  新闻回顾

  市长先行:马尼拉市长抵港就人质事件道歉及提供援助

   2010年8月马尼拉人质事件导致8名港人死亡,家属及伤者提出4点要求包括菲律宾政府就事件道歉、赔偿、惩罚负责官员及确保同类惨剧不再发生,但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一直拒绝道歉,坚持责任不在菲律宾政府。

   马尼拉市市长埃斯特拉达4月22日中午抵港,冀正式代表马尼拉市向受害人及家属致歉,并提供财政援助,争取港府解除制裁。当地传媒引述埃斯特拉达,表示会向受害者提供合共约2000万港元财政援助。

  事件始末

   2010年8月23日,一辆装载25人(包括22名香港乘客)乘客的旅游车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被菲律宾前警察劫持,经过谈判,6名香港游客于中午前获释。23日晚7时40分左右,菲警方实施突击解救行动,香港游客中8人死亡,6人受伤。

   2010年8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下半旗向遇难同胞志哀,25日菲律宾全国哀悼香港遇害游客。2011年3月23日,菲律宾马尼拉人质案香港庭死因宣判,陪审团裁决,康泰领队谢廷骏等8人皆死于非法被杀。2012年,事件两周年,菲律宾仍拒道歉,菲驻港领事反指港人不懂原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23/c_1110377579.htm report 1904 菲律宾政府就人质事件致歉新华网快讯:香港特区政府与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发表联合公告,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蒙受的痛苦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诚的慰问,并对死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