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尼拉人质事件达四项共识 香港特首会见传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于今日发表联合公告,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下午会见传媒时宣布了联合公告,并宣布即日起香港特区政府取消对菲律宾的制裁。梁振英亦感谢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部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受害者及家属对特区政府的信任和配合。

  梁振英说,自从去年10月,我在印尼巴厘岛与菲律宾总统会谈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与菲律宾政府磋商,就马尼拉人质事件的受害者和家属提出的四项诉求,即道歉、赔偿、惩处和保障旅客安全,寻求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

  经过过去半年的努力,梁振英宣布:特区政府、受害者、家属代表和菲律宾政府已就解决上述四项诉求达成共识。

  梁振英指出,自己刚才与菲律宾内阁部长和马尼拉市长会面,菲方确认他们对四项诉求的回应。之后,他们亦当面向受害者和家属代表作详细讲解。特区政府知悉受害者和家属代表同意接受菲律宾政府对四项诉求的回应。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和菲律宾政府刚发出联合公告,内容如下:

  1. 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诚的慰问,并对他们蒙受的痛苦表达最诚挚的哀悼。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已就此致函所有受害者或其家属。

  2. 赔偿方面,为体现菲律宾人民最诚挚的关怀,并对香港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以及为弥补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损失,受害者或其家属将获得额外的慰问金。

  3. 在惩处负责官员和其他人士方面,菲律宾政府向特区政府提供已采取的刑事和行政惩处程序的数据,并保证采取措施追究须负责的人员,尽早完成余下的程序。菲律宾政府亦承诺会向特区政府交代进度。

  4. 在保障旅客安全方面,菲律宾政府已向特区政府保证,会致力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已实施一系列措施,保障访菲旅客的安全。

  梁振英说,马尼拉市长亦转达了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的两项决议。第115号决议就人质事件道歉;第147号决议则指定每年公历8月23日及中国农历7月14日为事件中亡灵的祈祷日。

  梁振英指出,过去半年,两地政府为解决事件,共同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期间亦曾经出现转折。去年11月,双方的磋商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由于未能进一步收窄分歧,特区政府在今年2月5日对菲律宾实施第一阶段的制裁。及后,双方继续商谈,最终达成今日的共识。

  梁振英说,事件得以解决,特区政府感谢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部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受害者及家属对特区政府的信任和配合。

  梁振英表示,随着事件的解决,香港特区和菲律宾之间的关系即将回复正常。

  梁振英宣布由即日起,香港特区政府取消对菲律宾的制裁,亦即恢复对菲律宾外交或公务护照持有人14天免签访港的待遇。同时,考虑到菲律宾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旅客安全的措施,梁振英也宣布由今天起,解除对菲律宾实施的黑色外游警示,恢复到人质事件发生前的黄色外游警示级别。

  梁振英最后说,马尼拉人质事件至今3年多,广大香港市民以及传媒对受害者和家属的关心不减当年。大家的关心,加强了特区政府解决事件的决心和信心。如今事件已经解决,希望受难者安息,希望受害者和家属能够走出伤痛的阴霾,坚强地生活;也相信两地社会和两地人民的关系将会揭开新的篇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4/04-23/6098355.shtml report 1562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于今日发表联合公告,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下午会见传媒时宣布了联合公告,并宣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马尼拉人质事件达四项共识 香港特首会见传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