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官员:中国已经属于中高收入国家

来源:人民网

1.你是否认同“中国已属于中高收入国家”的说法?

  • 认同,有亚非拉垫底呢
  • 不认同,被土豪扛着挤进去了
  • 自豪,大国终于崛起了

2.你的月收入是多少?

  • 3000元以下
  • 3000-5000元
  • 5000-10000元
  • 10000-20000元
  • 20000-50000元
  • 50000元以上

3.你觉得你的收入属什么水平?

  • 高于平均水平
  • 低于平均水平
  • 低于社会贫困线
  • 远超平均水平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今日上午,发改委就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回答“‘十三五’规划有哪些关键点、发展思路上会有哪些转变”问题时表示,现在正处在“十三五”规划的前期研究阶段,对于具体发展思路方面的一些要点还不能马上介绍。但是,他表示,确实有几个值得关注的点,比如,希望通过“十三五”的努力,用世界银行的标准接近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如果做得更好一点,可能就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徐林表示,现在正处在“十三五”规划的前期研究阶段,“十三五”规划的前期研究也刚刚启动。所以,对于具体发展思路方面的一些要点,现在还不能马上说。但是,确实有几个值得关注的点,比如我国现在人均GDP已达到6700多美元,已经属于中高收入国家的行列,我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十三五”的努力,用世界银行的标准接近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如果做得更好一点,可能就进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徐林表示,当然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包括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样的目标,还有一些薄弱的环节。比如说,转型升级并不是特别理想,如果要迈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在目前这种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资源环境约束越来越加剧的条件下,没有创新驱动和结构升级是很难实现的,这样有可能会在“中等收入陷阱”长期徘徊。所以,怎么能够更好地实现创新驱动,更好地实现转型升级,一定是“十三五”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之一。

  徐林还表示,再比如,现在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因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粮食问题、食品供给问题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虽然过去保持了粮食生产“十连增”,应该说取得了很好的成就,但是农业一直是一个弱势产业,农业的劳动生产力、现代化水平、食品的安全等等,包括农村的发展,农民收入的持续提高,都面临很大的压力。这些问题也需要在“十三五”规划中找出一些新的办法来解决。此外,在“十三五”规划中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像环境保护问题、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这都是老百姓特别关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也要去研究一些新的思路、一些新的方法,包括一些新的更有效的体制和机制。

  徐林说,有很多问题,过去的老办法可能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要在新的制度设计和新的机制设计上去找办法。这些都是“十三五”在前期研究的过程中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所以,等发布会之后会向社会公开遴选的一些需要重点研究的课题在网上公布出来,到时候在网上也可以大致看出来会重点关注哪些问题。

新闻加点料

  涨姿势:世界银行的国别收入分组标准

  世界银行是按人均国民总收入,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水平进行分组。通常把世界各国分成四组,即低收入国家、中等偏下收入国家、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但以上标准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进行调整。按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08年的最新收入分组标准为:低于975美元为低收入国家,在976至3855美元之间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在3856至11905美元之间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高于11906美元为高收入国家。

  中国各阶层收入:高低层工资差数十倍

  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人数将达到1401万人。工资、住房、养老金…关注贫富差距背后最本质的原因,探寻解决的良方。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423/c1001-24933266.html?ADUIN=308993856 report 2520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今日上午,发改委就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回答“‘十三五’规划有哪些关键点、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