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廉政公署免去宋林所任香港政府组织职衔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丁一鸣
资料图:宋林
资料图:宋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一鸣):根据香港廉政公署23日公布的消息,廉署决定免去涉嫌违法违纪而被中纪委调查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所担任的香港政府组织的职衔。

  这份廉政公署的声明说,鉴于内地的官方公布,廉署认为宋林“并不适合继续出任”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并且和宋林曾任会长的中国企业协会跟进有关事宜。中企协会也已经确认,由协会现任会长冯洪章代表中企协会出任委员会成员。

  声明还说,即日起,由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孙启烈代为执行咨询委员会主席的职务,直至本年底届满为止。

  宋林在香港曾拥有若干公共职务以及像“太平绅士”这样的社会荣誉头衔。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是香港道德发展中心的核心机构。中心是政府组织,隶属香港廉政公署,使命是让廉政公署与商界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咨询委员会由香港六个主要商会委任代表参加,轮流担任主席。宋林则是以当时中企协会主席的身份,担任2013-14年度的咨询委员会主席。

新闻加点料

  起底华润掌门人宋林| 履历华丽 曾为宁高宁助手 看起来温和儒雅 曾力挽狂澜

  与其前任宁高宁的“霸气”相比,宋林的名字对外界来说并不那么响亮,一位见过他的央企领导对他的评价也是比较低调务实,做事不温不火。

  这样的性格,在宋林一步步从基层做起的履历中可见端倪:毕业于同济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后就进入华润,从扛着测量仪测油库开始,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

  此后,他在华润系香港6家上市公司中执掌过4家的帅印,2004年起,接替宁高宁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等。

  戴着眼镜、气质儒雅的宋林,也很受前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陈新华的赏识。在集团内部,陈新华对他有过这样的评价:“他思考敏捷、工作勤奋、做事有激情,他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都给我留下了好印象”。

  双面宋林

  为家乡做了什么?乡亲:没办什么事

  曲水村的村支书王东说,宋林多次回村,只有一次在墓地见过,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咱村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按理说,出了这么大一个干部,他稍微顾念一下家乡,投资办个工厂,咱村人的收入也就高了。”

  “我们没什么可说的。本来就没沾什么光。他要被判刑了,我们就真的一点指望也没有了。”宋述平说。

  曲水村的老人们说,要不是因为父亲葬在这里,宋林大概都不会回来了。

  村史记录者宋点君说,虽然宋林“能行”的时候没给村里办什么事,但村里人还是不希望他倒下,毕竟是村里出去的,出去说我们村有这么个名人,觉着脸上有光。

  华润高管一顿饭120万

宋林

  @五岳散人:看见华润集团老总一顿饭吃15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20万)的新闻完全无语。作为在世界各地胡吃海塞的吃货,要是不算酒水的话,你让我列出一桌十人、总价五十万的菜单来,不是不可能,而是真要琢磨两天。这种饭吃的就不是食物了,吃的是权力的快感。看来权力不但是最好的春药,也是最好的健胃消食片。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4/23/7211s4515713.htm report 951 资料图:宋林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丁一鸣):根据香港廉政公署23日公布的消息,廉署决定免去涉嫌违法违纪而被中纪委调查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所担任的香港政府组织的职衔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