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一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涉案金额达3.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理4月23日电(徐曼 赵琴 杨灼钧)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公安局23日对外披露,该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金额高达3.8亿元,这也是大理州破获的建国后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最高的案件。

  “我已涉嫌犯罪,今天是来投案自首的……”2013年12月18日一大早,大理州洱源县公安局的民警才上班,就有一个年轻人走进经侦大队,说要投案自首。

  一个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3.8亿元的案子呈现在民警面前。

  杨飞鸿是洱源县茈碧湖镇人,高中文化,粮农。高中毕业后在下关打工。

  2012年6月,杨飞鸿在老家的信用社贷款10万元,从朋友阿飞那里分别借了6万元和43万元两笔钱。随后,杨飞鸿用借贷的这59万元,在下关花43万元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16万元买了一辆索纳塔轿车。

  到了8月份,为了偿还阿飞的贷款,杨飞鸿将凯迪拉克轿车抵押给下关的一家寄售行,借到30万元、月息为6分;又向身边的朋友借了20多万元,然后连本带利地还给了阿飞。

  这是杨飞鸿第二次借高利贷,但是,这两次他都很讲信用,连本带利地归还了债主。

  随后,杨飞鸿又向朋友阿康借了30多万元、利息为一角。拿到这些钱后,他去赎回了自己的凯迪拉克,转手又将这辆车抵押给朋友阿唐,借到了35万元、月息为5分。这次拿到钱后,杨飞鸿又买了一辆大众和中华轿车。这样,他名下就有4辆轿车了。

  为了给这4辆车车落户,杨飞鸿又向阿华借了12万元。之后,杨飞鸿要求购买阿飞的天龙租车行,转让价格为50万元。当时,讲好了首付25万元,余下的25万元一年内付清,月息为4分。

  转下来租车行后,杨飞鸿并没有静下心来好好经营他的租车行,他还是拼命地借贷、拼命地购车、再拼命地偿还利息……

  截至案发,杨飞鸿名下已经“拥有”了包括凯迪拉克、奥迪A6、奥迪A8等豪华车在内的27辆车,购车费达1000多万元。

  杨飞鸿向所有人借钱的借口,就是经营租车行和寄售行。有些人在知道了他之前“借钱很讲信用”的幌子后,也敢大把地借钱给他。有些从中得到大额利息的人,甚至主动找到他,希望他来借钱。

  经洱源警方调查,从2012年至今,杨飞鸿以租车行业务需要为由,以承诺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分别向他人大量吸收公众存款。所吸收的存款主要用于个人消费和偿还本金、利息。杨飞鸿名下及使用的银行卡有8张,8张银行卡内共向杨海针、丁忠和、杨明、杨泽华等30余人吸收存款386454313元。

  杨飞鸿“坚持”到2013年12月18日,再也无法坚持下去了,资金链完全断裂。除了偿还本金外,还要支付2491万元的高额利息。

  最后,他选择了投案自首。据办案民警介绍,在他投案自首后,还有人上千万地往他的账户上打款。

  2014年1月23日,犯罪嫌疑人杨飞鸿被批捕。3月22日,洱源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至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洱源县公安局副局长段跃虎说,该案中,首先是交易情况难以核实。杨飞鸿尽管借了这么多大额款项,但却从不做账,每天其银行卡内出入账多达几十笔,他自己也无法记清具体用途。并且,经杨飞鸿同意后,有些债主间直接进行交易,不经过杨飞鸿账户,造成难以核实。

  其次,是追赃难度大。杨飞鸿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筹款,除了用于支付利息外,其余的钱已被挥霍,银行卡内已无余额。而所购买的高端车均落户于债主名下,债主案发后已将涉案车辆落户、转移或躲藏起来,以逃避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扣押在案的汽车只有5辆。而房产、地产已被杨飞鸿分别抵押给多名债主。

  洱源县公安局政委张润生表示,希望广大群众认识集资诈骗、合同诈骗、传销犯罪等涉众型犯罪的犯罪形式,特点及所产生的危害后果等相关知识,提高应有的防护意识和警惕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4-24/6098712.shtml report 1751 中新网大理4月23日电(徐曼赵琴杨灼钧)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公安局23日对外披露,该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金额高达3.8亿元,这也是大理州破获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涉案金额达3.8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