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疯狂工程车转弯不减速5天连吞2命(图)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姚隘路与朝晖路路口车如流水。上周,这里曾发生两起工程车肇事事故,两死一伤
昨天,姚隘路与朝晖路路口车如流水。上周,这里曾发生两起工程车肇事事故,两死一伤

  4月20日晚9时许,江东姚隘路与朝晖路交叉口,一阵尖锐的刹车声格外刺耳:一辆工程车在此右转时撞上一辆电瓶车,骑车女士不幸身亡。就在这起事故发生的五天前,同样是在这个路口,类似的一起工程车肇事事故导致一死一伤。

  怎样管住夺命工程车?宁波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重拳出击:从昨天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程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张海玉 摄影 记者 高远

  转弯不减速,屡屡夺命

  俞先生是第二起车祸事故中受害人的朋友。当记者联系到他时,他还忍不住唏嘘:“她的孩子才只有6岁啊!一个家庭就这么破碎了!大家都很痛心!”

  俞先生说,事故发生在4月20日晚上9点11分。当时,他的朋友骑着电瓶车经过姚隘路与朝晖路口,不慎被一辆右转的工程车撞上。“我后来到交警大队看了监控录像。工程车转弯的时候没有减速,直直撞上了我的朋友。如果当时工程车能够多注意一下路面周围的情况,如果当时工程车转弯的时候能够踩一脚刹车,这起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我朋友才30多岁,孩子也才6岁,这么小的孩子因此失去了妈妈,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跟孩子交代妈妈的离开!”

  随后,记者从江东交警大队核实了这两起事故。

  据了解,造成这两起事故的肇事工程车都来自周边一建筑工地,两车均没有进入市区的通行证。

  江东交警告诉记者,目前,江东区住建局已向涉事的建筑工程项目下发全面停工整改通知书。有关部门已成立联合整治组,在工地周边路口24小时设卡,特别加强下半夜的整治力度。

  深夜躲猫猫,查不胜查

  实际上,在这两起事故发生前,就曾有居民对该工地的噪音扰民和工程车行驶路线进行投诉,交警部门也多次进行过处理。

  江东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二月份,工地周边居民反映工程车辆夜间噪音扰民,他们协调了东胜街道综合办、王家社区负责人、市局行政审批处相关人员、居民代表和工程车运输单位代表,在江东交警大队的会议室召开协调会,对工程运输车辆的行驶线路、行驶时间都进行了规范,还专门制定了《工程车辆夜间扰民专项整治方案》。“我们在方案制定出台之后,成立了专项整治组,连续3个晚上开展专项治理,查处各种违法行为18起,收缴了8张通行证,同时约谈了违反规定的运输单位负责人并签订承诺书。”

  既然整治如此严格,为什么还会接连两次发生工程车事故,而且还是没有通行证的车辆?该负责人苦笑着说,工程车驾驶员流动性比较强,而且他们之间联系密切,常常联合起来跟交警部门玩“躲猫猫”,“往往是我们查到几辆违章的工程车,其他的车知道今天有整治,就不开了。等到我们撤岗,他们又偷偷开过来;又或者是,我们在姚隘路设卡,他们就绕过姚隘路,从徐戎路到工地。诸如此类,给我们的整治行动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交警提醒:工程车在转弯时,有很长一段视觉盲点,请大家在行驶和行走过程中注意避让,不要让悲剧再度发生!

  重点整治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违反交通信号行驶

  ●闯禁行

  ●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使用伪造变造号牌

  ●未按规定安装号牌

  ●号牌上喷涂影响监控信息接收的材料

  ●故意遮挡号牌

  ●故意污损号牌

  ●超载

  ●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24/content_264109.htm?div=-1 report 2027 昨天,姚隘路与朝晖路路口车如流水。上周,这里曾发生两起工程车肇事事故,两死一伤4月20日晚9时许,江东姚隘路与朝晖路交叉口,一阵尖锐的刹车声格外刺耳:一辆工程车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疯狂工程车连吞两条人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